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不断刷新汤杯记录 汤杯半决赛门票被炒到6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08: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5月25日武汉电)

  5月25日晚,2012汤姆斯杯(微博)羽毛球(微博)赛在武汉市体育中心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3:0完胜日本队晋级决赛。 27日,中国队将与韩国队在本届汤杯决赛中相遇。

  由于是周末,加上林丹、蔡赟(微博)、傅海峰的号召力惊人,本场汤姆斯杯的半决赛上座率比24日晚的尤伯杯半决赛提高了不少,武汉市体育中心场馆内的上座率至少达到了八成。球馆外黄牛云集,这场半决赛开始前,黄牛手中的门票甚至被炒到了600元一张。

  双方第一单打的对阵是林丹迎战日本名将、世界排名第六的佐佐木翔,两人此前曾有过8次交锋,林丹7胜1负占据优势。比赛开始后,林丹一上来取得了4:1的开局,但随后林丹连续出现失误,佐佐木翔以11:9领先进入第一局间歇。比赛重新开始后,佐佐木翔又以15:11扩大了分差。一直到14:17落后之下,林丹才完全进入状态,强势打出一波6:0以20:17反超拿到局点,并最终以23:2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林丹依然有些慢热。佐佐木翔劈杀、点杀连续得手,取得了一个7:3的开局。林丹在被动形势下加快了速度,佐佐木翔在林丹的压力下压力增大,林丹最终21:17再赢一局,以2:0击败佐佐木翔。

  取胜后,林丹挥拍向全场观众示意。“对手今天表现得很好,我自己也很用心。”林丹赛后表示,“但是比分一直胶着,要么是领先被追,要么是落后的时候追分,我的心态在不断地调整,我觉得这是很好的锻炼。在奥运会前,这样艰难的比赛对我很有帮助,让我知道如何在压力下调整好心态。”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半决赛是林丹8年来以第一单打的身份连续出战24场,不断地刷新着汤姆斯杯的纪录。林丹技术突出,头脑灵活,赛场上灵敏的反应也是他们打败对手的利器。而今年李宁公司为林丹量身定做的装备更令他如虎添翼。据悉,林丹这次还亲自参与了战靴的设计。由于林丹酷爱“宾利”跑车,他设计球鞋的灵感就来源于此,以锐利的线条作为鞋面主要装饰。色彩搭配上,打破以往羽毛球比赛鞋的“沉闷”,以黄色为主色调配以黑色条纹,个性十足。除了外观兼顾时尚,在功能方面,根据林丹力量大、速度快的特性,这双战靴诸多细节都满足了他的比赛需求,成为他不断取胜的利器。

  接下来的第二场男双比赛,蔡赟/傅海峰与佐藤翔治/川前直树这对日本组合拼杀得异常精彩,第一局甚至打出了25:23的高比分,“风云组合”最终抓住机会,以2:0战胜对手。第三场男单,谌龙2:0战胜田儿贤一,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0战胜日本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