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赞日本羽球进步快 谌龙从酱油男变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06:27  南方都市报微博

  武汉汤姆斯杯半决赛昨日告一段落,汤杯和尤杯在本届赛事中有着相似的剧本,继女队之后,中国男队也将在明天的决赛中碰上韩国。有记者向李永波说,这样的一个半决赛结局让大家感觉很奇妙,李永波愣了一下回应:“大家感到奇妙,我也跟着感到奇妙呗!其实我觉得这个对阵很正常,我想比赛的过程可能会更奇妙一点。”

  实际上,这样的汤尤杯剧本早在看官们的预设之中,哪怕林丹和风云组合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都遭遇到一些麻烦,但都顺利为中国队拿下头两分,以致谌龙与田児贤一的“青春对决”成了作料,“大赛每个对手都不好打,但我非常相信我们前面两场球能拿下,我对他们(林丹和蔡赟(微博)/傅海峰)很有信心,我只管做好自己那一分的准备。”谌龙在赛后说。

  三盘比赛,数谌龙赢得最轻松,就在今年的全英赛,谌龙就曾以1比2遭田児贤一逆转,那场比赛让他对这场“青春对决”格外重视,“赛前准备很充分,也很想复仇。”谌龙利落地以2比0完胜对手,让李永波在赛后格外满意。走进新闻发布会厅,先到的谌龙欠身要给总教练让位,李永波一把将其按下,“你坐你坐,你打得好,应该先坐。”

  对比两年前跟队在汤尤杯赛中打酱油,谌龙坦言在本届比赛担当第二单打让自己积累了不少大赛经验,他坐在主席台上淡定地接受记者一个接一个的提问,身边,同龄的田児贤一则显得青涩。被要求谈谈对该场比赛的感受时,田児贤一直愣愣地看着跟前的麦克风,想了近10秒钟才憋出一句话:“这场比赛我尽力了,但我想我可以做得更好。”

  田児贤一这位兼职打羽毛球(微博)的日本光缆工人目前已是世界排名第八的名将,李永波夸奖日本队在近年进步不少,得益于韩国教练朴柱奉的入主和对新人的提拔培养,不过,朴柱奉则认为日本队距离中国队的水平仍有很远,“因为体制上的原因,羽毛球在日本并不能像中国队那样受关注,我们一直走在追赶中国队的道路上。”

  闯入决赛后,中国队将在明天下午的汤杯决赛中面对老对手韩国。不过,由于男双主力郑在成在之前的印度公开赛受伤缺席了本届汤杯,韩国队上下直言,汤杯相比于奥运会而言并不那么重要。郑在成的搭档李龙大在本届汤杯中先后换了两位双打伙伴,小组赛是高成炫,而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又换成了金莎朗,“我的水平不够,在比赛中带给了李龙大一些压力。”金莎朗表示。“这次来武汉,我们一点儿压力都没有,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和郑在成一起备战伦敦奥运会。”面对决赛,李龙大轻松地说。

  南都记者丁淑莹发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