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德:对汤杯回忆永不消失 最想要枚奥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02:59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新快报(微博)武汉电 特派记者 梁静 报道 由于今年的汤杯是“四大天王”最后一次聚首,因此带了些离愁。昨日又迎来了另一位“天王”的告别战,36岁的盖德以1∶2不敌韩国选手李铉一,随后丹麦队以1∶3被韩国淘汰出局。

  用中文告别球迷

  “输球比较遗憾,但无论发生什么事,我对于汤杯的感情不会改变,汤姆斯杯的回忆永远不会消失。”从1996年至今,盖德已经参加了九届汤杯,每次都是丹麦队的主力成员。“我当然希望能够在今天比赛中表现得更好一些,但这就是比赛。”比赛中,观众一次次地将掌声献给盖德,无奈他有心无力。

  不过,盖德没有让伤感情绪蔓延。他提醒记者丹麦还有后来人,“现在队伍中的年轻人很有潜力,已经在国际赛场上证明了自己。他们要做的就是经常性地在比赛中击败高手,而不只是一两次。”而盖德也决定在退役后当一名羽毛球(微博)教练,培养更多的年轻运动员,“我不想做生意,我的兴趣还是在羽毛球上。”其实早在之前不少比赛中,当丹麦队教练人手不够时,盖德就经常充当教练。

  九次征战汤杯,盖德却没能拿到一次冠军,他希望后来人能弥补这个遗憾。最后,他在混采区中用并不标准的中文说了“谢谢”和“再见”,这两句中文或者是他留给中国球迷的最后回忆。

  最后想要枚奥运奖牌

  1976年出生的盖德是丹麦羽毛球的标志性人物。他从4岁开始学习羽毛球,13岁开始转职业,1998年将自己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他曾经写下了连续62周位居世界第一的神话,却没有获得过一个奥运会、世锦赛甚至汤姆斯杯的冠军。

  这位对抗了中国几代羽毛球人的“常青树”,已经决定在今年12月退役。在告别羽坛之前,盖德有最后一个心愿,就是拿到一枚奥运奖牌。他笑言总是有一个神秘的魔咒,让他无法拿到奥运奖牌,因为战胜他的都是最后的冠军。2000年奥运,他在半决赛输吉新鹏,铜牌战又输给夏煊泽(微博)。2004年雅典奥运他输给陶菲克止步8强,2008年他输给林丹再次止步8强。盖德的三次奥运之旅没能为他带来一枚奖牌,伦敦奥运是他打破魔咒的最后机会,“我一直觉得我还能打,当然也希望再多参加一届,至于结果,一枚奥运奖牌就已经足矣。”

  盖德虽然早已离开了羽坛顶尖选手的行列,但是他的敬业精神仍然让不少人钦佩,林丹也多次提及“盖德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在盖德自己看来,是因为“我热爱羽毛球,而且我觉得羽毛球并不是一项‘你老了就必须离开’的运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盖德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