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冰上雅姿”谢幕演出 重温我们的2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23:42  新浪体育微博
冰上伉俪冰上伉俪
申雪/赵宏博翩翩起舞申雪/赵宏博翩翩起舞

  新浪体育讯 6月12日,中国首个世界顶级的花滑巡演“冰上雅姿盛典”将三度登陆北京,此次盛典将延续跨界风格,整合艺术、时尚、娱乐、运动等元素,以“Red Temptation 红色诱惑”为主题,为两岸四地的观众呈现融汇中西时尚风情的视觉大秀:6月9日在台北小巨蛋拉开帷幕;12日转战北京;15日首度空降深圳,辐射香港;17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完美收官。

  在前不久的“2012冰上雅姿盛典”上海发布会上,盛典的发起人,同时也是艺术总监 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宣布了一个令人感慨的消息,他们将在今年的演出后挂刀退居幕后,开始执教国青队的孩子们。消息一出,冰迷的反响就相当热烈,大家都很期待在他们在谢幕演出中能有最精彩的、最动人的表现。

  近日,记者在北京首都体育馆遇到了正在训练的花滑冠军伉俪 申雪/赵宏博。他们坦言,目前正在紧张的编排策划中,为了纪念两人冰上牵手20周年,他们特别准备了两套全新的双人节目,将这20年来的酸甜苦辣和点滴感触分享给冰迷,同时也作为纪念礼物,献给彼此,感谢对方多年的体贴陪伴。我们也相信他们会走过更多的20年,一路幸福地走下去。

  20年前  牵手冰上奇缘

  今年6月15日,对于申雪/赵宏博来说是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20年前的这一天,申雪依旧可以脱口而出,那一天,她和赵宏博第一次牵手,从此开启了一份冰上的奇缘。“那是在哈尔滨,教练把4个小女孩领到我的面前,最后选择了小雪。”赵宏博坦言那个时候小雪并不是非常突出,看自己的眼神就像张昊(微博)现在的小舞伴看张昊那样崇拜,“毕竟我那个时候已经是全运会冠军。”赵宏博已经不记得为什么最终会牵起小雪的手,他只知道,从那一天开始,他们握紧的手再也没有分开过。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已过而立之年的申雪/赵宏博以自由滑《G小调柔板》将两人场上、场下绝美浪漫的爱情故事演绎地淋漓尽致,这对牵手十九载的冰坛伉俪终于夺得了中国体育史上首枚花样滑冰奥运会金牌。从舞伴到人生伴侣,申雪/赵宏博的青葱岁月毫无保留地献给了花样滑冰事业,而爱神也同样眷顾他们,给了他们这样一个旁人羡煞的美满家庭。

  时隔半年,申雪/赵宏博依然在花滑的推广之路上热情不减。他们以“冰上婚礼”为契机打造了首个“中国制造”的世界顶级花滑演出品牌——“冰上雅姿”,也借此将花样滑冰的超级秀带给了众多中国观众,让他们亲身感受:原来一项体育运动也可以这么时尚和震撼。

  20年后  重温依旧感动

  两年来,作为“艺术总监”的申雪/赵宏博一直在花滑表演的推广事业中兢兢业业。而今年,为了纪念牵手20载这个特别的日子,同时又是挂刀前的谢幕演出,申雪/赵宏博特意编排了一曲《我们的20年》。

  而说到这个节目的灵感,两人透露了一个小插曲:一位铁杆冰迷自制了一段申雪/赵宏博20年来经典节目的集锦视频,两人看了以后非常感动,也深受启发,赵宏博更是激动地表示,会在演出现场邀请一位冰迷,并将视频中的片段在冰上一一再现。其实在此之前,两人已经准备了一段纯熟的双人节目,而冰迷的这段视频确实深深打动了他们,最终他们还是决定放弃之前的节目,选择重新编排一套经典节目集锦《我们的20年》,以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献上最好的纪念。

  《图兰朵》、《宋氏王朝》、《蝴蝶夫人》、《沉思》、《G小调柔板》、《天下无双》、《今夜无人入睡》、《Sweet Dreams》、《I Believe》……那些熟悉的音乐还在耳边回响,20年来的酸甜苦辣也都历历在目,申雪/赵宏博希望把这些曾经的感动再次带给喜爱他们的冰迷,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和大家一起分享、纪念他们的20年。

  此外,赵宏博还会在夫妻俩的另一套双人节目中首度开嗓,与台湾“PUB女王”黄小琥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当然,这也是赵宏博精心准备,送给爱妻申雪的特殊礼物。当被问及申雪为何不与赵宏博合唱时,申雪笑言:“他是唱给我听的,我会滑给他看的”,幸福之意不言而喻。我们甚至可以想见演出时这样的画面——两人沐浴在黄小琥深情的歌声中,用缠绵悱恻的双人滑展现出婚后神仙眷侣般的生活。这块神奇的冰面成就了两人这辈子解不开的花滑情缘,就像赵宏博说的,“只要滑得动,就一定会滑到老。

  正如两人在上海新闻发布会上所说,在巡演结束后将挂刀转型成教练,开始执教国青队,而对于国家青年力量的培养,他们则很看重南方市场,“上届冬奥会拿到一、二名,国人有很多期待,期望下届奥运会的成绩,现在庞清佟健(微博)的状态不是很好,张昊有了新的舞伴,中国双人滑可以说面临着一个低谷,项目的人才储备还是比较少,到现在运动员也就在100人左右,还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演出,往南方城市走,能够带动更多人参与项目,南方的孩子很灵巧,对美的理解和诠释比较适合这个项目。”(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