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称郑在成非唯一对手 调侃没像盖德输一塌糊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21: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在汤姆斯杯的半决赛上,中国队的林丹以2比0战胜了日本的佐佐木翔,而蔡赟(微博)付海峰则以激情四射的战斗2比0拿下了日本世界排名第10的组合佐藤翔治和川前直树。

  第一局双方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平,在20平后比分交替上升,双方都有机会拿下,最终蔡赟付海峰把握住了机会,以25比23先取一局。第二局,风云一直压制了对手,不过也就有3到5分左右的差距,最终以21比18取胜,为中国队再拿1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蔡赟付海峰也是互相掩护,你接了我跟着挡,两人的回答问题就像密不透风的抢“呛口”一样有趣。

  蔡赟说:“今天的比赛打得比较激烈,虽然对手不是很强,世界排名也不是不高,不过双打的男子选手之间水平都很很接近,我们是主场,在观众的助威帮助下,发挥了实力,拿下了比赛。”

  付海峰表示说:“从去年到现在,我们和这对日本选手已经连续打了6场,也连赢了他们6次,今天的比赛我们没什么包袱,看得出来他们更想赢,更想冲击我们,不过最后获得胜利的是我们。”

  一名记者问蔡赟付海峰,你们在汤杯的比赛中还从没输过比赛……

  付海峰立刻接过话头说:“输过,怎么没输过,输过2次……”而蔡赟马上像相声捧哏的一样接了下茬说:“谢谢这么支持我们。”

  女记者自己都被逗乐了,她接着问:“我是说这次比赛,这次郑在成没有来,你怎么看和韩国队的决赛?会不会你们双打的压力会更小一点?”

  蔡赟先回答说,“团体比赛什么都会发生,郑在成不是我们唯一的对手,也不是奥运会唯一的对手。”紧接着付海峰说:“日本队今天都打成这样了,那韩国那就更强了。”

  后天的比赛,如果韩国不拆对的话,蔡赟付海峰的对手也许是高成炫、柳延星,两人将如何进行有准对性的备战。”

  付海峰说:“首先要休息好,韩国这个对手是世界第四,也是我们奥运会的主要对手,我们会认真训练、调整的。”

  最后一个问题是给蔡赟的,刚才在上一场发布会时,林丹说,现在队里就我和蔡赟是老队员,年纪最大了,你会继续打下一届汤姆斯杯么?

  蔡赟很幽默地回答说:“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新老更替,我当然希望自己的羽毛球(微博)生涯能多打2年,中国的羽毛球年轻人会成长得更好。不过我现在还没像皮特盖德那样输得一塌糊涂呢,我觉得自己还能再多打2年。”(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