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龙大:奥运任务重于汤杯 新搭档配合起来很舒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李鹏翔)帮助韩国队时隔四年重返汤姆斯杯决赛的男双选手李龙大25日表示,比起本届汤杯,备战奥运会才是球队眼前的第一要务。

  在韩国队3:1力克丹麦队的半决赛中,李龙大和新搭档金莎朗在至关重要的第二双打比赛中以11:21、21:19和21:15逆转夺下赛点。按理说闯入决赛是一件让人倍感兴奋的事,但李龙大赛后却有些“冷落”汤杯决赛。

  “这次来武汉我们一点儿压力都没有,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和郑在成一起备战伦敦奥运会。”李龙大轻松地说,他的观点也得到了总教练成汉国的认可,“汤姆斯杯对于李龙大和郑在成来说不是最重要的,他们会专注于奥运会。”

  目前世界双打排名第一的蔡赟(微博)/傅海峰是奥运男双项目的头号热门,但郑在成和李龙大的组合对他们来说一直都是“难啃的骨头”,在双方的之前的21次交锋中,韩国组合以11:10略为领先。2008年的汤杯决赛中,正是郑在成和李龙大以25:23、21:16战胜了“风云”组合,拿到了韩国队唯一的1分。

  由于郑在成在之前的印度公开赛受伤,李龙大在本届汤杯中先后换了两位搭档,小组赛是高成炫,而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又换成了金莎朗。当被问到与这两位新搭档中的哪一个更合拍时,李龙大说:“我和两个人搭档都很舒服,和金莎朗在(韩国)三星俱乐部中配合过,但是那和在国家队搭档是不一样的。”

  虽然李龙大对目前的搭档表示认可,但比赛中他还是会有“独木难支”的感觉。与丹麦的比赛里,小将金莎朗一直是对手的打击重点,在首局里几乎被扣成了“筛子”,连他本人赛后也承认“水平不够,在今天的比赛中带给了李龙大一些压力”。

  从本次比赛看,想要在奥运会有所作为,李龙大肯定离不开在正在养伤的郑在成。半决赛后,成汉国也适时地给心系奥运的爱徒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他说:“现在郑在成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他们一起搭档奥运没有问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龙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