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牵手放手都是爱 汤淼父亲:不能负了周苏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5:56  北京晚报

  圈内朋友替他们隐瞒了一些日子,不过人生许多事情躲不过。昨天,汤淼和周苏红已于去年11月办理离婚手续的消息,还是被《新民晚报(微博)》率先披露。周苏红与汤淼离婚了,这一切都是为了爱,中国体坛一段凄美的“姐弟恋情”就此终结,俩人为爱放手,让对方也让自己解脱。

  他们曾经是中国排坛一对金童玉女,他们都是国家队7号球员,都曾是国家队主力接应二传手。至今中国女排(微博)的接应位置,也难见周苏红这样高水平的球员。而中国男排正值冲击伦敦奥运会之际,许多人不无遗憾地感叹:现在要是汤淼在有多好!

  周苏红比汤淼大3岁,2006年他们悄悄领取了结婚证。没想到,2007年在随上海男排(微博)出访俄罗斯的比赛中,汤淼意外受伤,半身失去知觉。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一对新人心碎。当时,汤淼爸爸正给两个孩子装修“婚房”,一个晴空霹雳,毁灭了两人的婚姻生活。

  与死神赛跑,汤淼在俄罗斯奇迹般地被挽回生命。与时间赛跑,汤淼在清醒后的第一时间给妻子周苏红发了短信息,就3个字:我爱你!随后的日子里,周苏红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汤淼的起居,期待丈夫早一天好起来。面对汤淼高位截瘫的残酷现实,周苏红私下里不知哭过多少次,两人一直在为爱而坚持。有一次,汤淼主动说:“咱们分手吧!”轻声一语如万箭穿心,周苏红含泪答道:“给我们5年时间,如果你还不能站起来,再说。”

  “5年之约”到来,汤淼的父亲直言:“苏红这个孩子太好了,汤家不能负了人家。”其实,汤淼再次主动提出离婚,是因为他爱周苏红爱得太深。汤淼的父亲汤和平说:“两人离婚的手续是在去年11月份办理的,周苏红人很好,汤淼毕竟有残疾,不愿意拖累她一辈子。他们已经分手有一段时间了,而我们还是一家人,周苏红经常来上海看我们,还叫我爸。”坐在轮椅上的汤淼平静地表示:“炮炮(周苏红的昵称)应该找个有能力照顾她的爱人。”

  对于离婚,周苏红这样表示:“有时候不是我故意拒绝说什么,我也是平凡人,我真的只想过平淡的生活,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打扰,不希望一点事就被渲染!希望大家多理解!”众多网友十分理解周苏红和汤淼的决定,也特别赞扬汤淼是一个爷们儿。

  汤淼在微博中为他与周苏红的恋情,用一首名叫《江南》的词来纪念:“水似镜,万千倒映,两岸风光,细数入心;小桥斜影,江南柔情,处处诗意,一步一景。远方山间林,近前花迎宾,云自空中闲,彷如游仙境。美不尽,陶醉难醒,过客不舍,黄昏却近。”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汤淼周苏红为爱放手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