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我要起到核心作用 伦敦或是最后1次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5: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觉得自己头一次跟两位年轻的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自己要起到一个队内核心队员的作用、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北京时间5月25日,在中国乒乓球(微博)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轻松战胜对手后,中国选手王皓说出了豪言壮语,看得出,现在的他已经为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做好了准备。

  对于参加本次比赛的目标,王皓将其称之为“找感觉”,“找一下比赛的感觉,包括前一阶段自己准备的一些战术怎么使用以及自己的一些身体感觉都要在比赛中去找一下。”在两个多月后,王皓就将与两位“师弟”张继科与马龙携手参加伦敦奥运会。在参加雅典奥运会时,王皓尚且稚嫩,男单决赛失利的阴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萦绕在他的周围。四年之后,王皓如愿成为了奥运会冠军,但在男单决赛中他输给了队友马琳,再次收获奥运会男单银牌。

  在两个月后,王皓就将开启他的第三次奥运会征程,而此次参加奥运会,王皓直言自己的角色就是“核心队员”,“我觉得自己头一次跟两位年轻的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自己要起到一个队内核心队员的作用、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在奥运村中、在奥运会场地中,毕竟我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了,我希望把这些感觉都要去和他们说一下。毕竟他们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觉得年轻运动员在奥运会赛场上可能会出现心理的波动,一个是教练帮他们,再一个就是我作为老运动员帮他们去分析和解决的。”

  现在,王皓的年纪已近而立之年,他坦言伦敦奥运会可能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可能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所以我会全力以赴,所有人都希望我能够在这届奥运会中获得单打冠军,我觉得我还是一场一场去准备吧!”王皓继续说道:“后面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希望自己能够把技术状态、身体状态和人的精力都要调整到最佳水平。从经验方面来说,我不存在问题,应该来说,我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和无数次大赛了,应该能体现出自己在大赛中表现的稳定性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首轮比赛中以4比0轻松获胜,但王皓在赛后却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场边交流了将近10分钟的时间,“刚打完比赛,刘指导(刘国梁)在对我在比赛中新的战术的运用进行总结。因为从2比0领先后,我在后两局比赛中都在尝试一些新的发球、新的战术和新的体系,因为对手不是很强,所以可以从中找到自身的问题。”

  有记者问到王皓奥运会“先单打后团体”的赛制是否会给他带来影响时,王皓表示:“我觉得还好吧!无论自己在单打比赛中有没有拿到冠军,都不要影响到自己在团体比赛中的心态和状态,我觉得这点是需要我去想清楚的。”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