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维:中国夺回尤杯没问题 女双定会师伦敦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22:13  新浪体育微博
杨维接受专访杨维接受专访

  新浪体育讯 昨天,2012东风雪铁龙汤姆斯杯暨尤伯杯继续在湖北武汉进行,奥运冠军杨维来到现场为女队助阵。杨维对师妹们很有信心:“上一届丢掉尤伯杯因为她们都太年轻了,这次她们有经验了,夺回尤伯杯没有什么问题,其他球队的实力对我们没有太大威胁。”

  33岁的杨维是武汉姑娘,这次回到家乡,她感受到了主场的荣耀和热情:“武汉观众非常热情,家乡办世界最高水平的羽毛球(微博)比赛,自己感到很荣耀。”。老大姐还特别关注两位湖北师妹赵芸蕾和王晓理:“我打球的时候,她们就已经在队里了,当然,那时候还是小队员,现在都已经长成大姑娘了,而且很快就要参加奥运会。没有意外的话,她们很可能会在奥运会女双决赛中会师。”

  奥运冠军必然重要,但杨维现在更想推广羽毛球,羽毛球运动给大家带来的快乐,是她更愿意看到的。

  2009年退役后,杨维成为广东省羽网中心副主任,从比赛场上到比赛场下,谈到对事业的设想,杨维提出了“创想羽生活”的理念:“现在的一个工作重点就是推广和普及羽毛球运动。羽毛球运动具有器械简单、场地要求低、便于组织等很多全民体育的特质,而且群众基础很好。”,作为本届汤尤杯冠名赞助商东风雪铁龙主场荣耀嘉宾,杨维还谈到了企业支持对体育运动的重要性:“不久之后,我会以嘉宾的身份参加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很欣赏东风雪铁龙致力于推广羽毛球运动,为广大球迷车主搭建以球会友、体验羽毛球运动乐趣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享受‘羽生活’。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像东风雪铁龙一样支持羽毛球事业。”

  生活上,杨维半年前诞下女儿“豆豆”,而她的奥运冠军搭档张洁雯也生下了女儿“饼饼”,妈妈们在羽毛球场上特别有默契,“豆豆”和“饼饼”将来会不会搭档打女双?杨维笑着说还没想那么远:“要看豆豆自己的想法,如果她喜欢羽毛球,至少可以来锻炼身体。”

  杨维透露,她和张洁雯经常会交流带孩子的经验,“张洁雯还送给我育儿百科的书,我们偶尔还会带着孩子一起玩。”

  生孩子让杨维胖了10公斤,目前还没瘦回去,她打趣说:“其实原本想‘丁克’,后来觉得人生什么都要尝试一下。当妈妈,我的心态没什么变化,但身形有很大的变化!带孩子和打球一样,也会遇到盲点,有时会手足无措,孩子哭或者生病就会有蛮大的心理压力。我就要豆豆一个,不会再生了,一是政策不允许,另外我也不想给地球带来负担了。”(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杨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