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杯-中国一局未丢3-0横扫泰国 连续15届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21:31  新浪体育微博
尤杯-中国一局未丢3-0横扫泰国连续15届晋级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2年东风雪铁龙·世界羽联尤伯杯决赛阶段结束第二场半决赛,中国队顺利赢球进入决赛。在与泰国队的半决赛中,王仪涵、于洋/王晓理和汪鑫均以2比0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横扫泰国队连续15届闯入决赛,她们将与卫冕冠军韩国队争夺尤伯杯。

  中国队的阵容与四分之一决赛时一样,依旧是王仪涵、汪鑫、李雪芮、于洋/王晓理和赵芸蕾/田卿,泰国队的阵容是拉特查诺、布拉纳普拉瑟苏克、金达蓬、阿鲁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和桑松卡姆/塔拉塔纳查。

  首场比赛是王仪涵和拉特查诺交手,两人之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锋四次,王仪涵全部取胜。一开场王仪涵就用积极的进攻压制住对手,3平后连得7分拉开差距。在11比5领先进入局内间歇后王仪涵打得有些急躁,她在场上主动失误增多,这让拉特查诺抓住机会缩小差距,成功将比分追至16比17。关键时刻王仪涵稳定情绪,她迅速回应对手保住领先权,在19比18后她连拿两分以21比18先声夺人。

  第二局两人争夺更为激烈,拉特查诺3平后连得两分取得领先,但王仪涵连扳5分反超。拉特查诺追至8平后,王仪涵又连续得分再度拉开差距。比分落后的拉特查诺加强了突击进攻,她两次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王仪涵都抵挡住对手的反扑保住优势。在王仪涵20比15拿到场点后,拉特查诺回球时过于追求角度,她网前勾对角出界,21比15,王仪涵再胜一局以2比0取胜,中国队以1比0领先。这场比赛中拉特查诺在杀球得分上18比16领先,网前球得分7比5占优,但其他得分上王仪涵以17比6明显占优。

  第二场是双打比赛,于洋/王晓理出战阿鲁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此前双方在世界羽联赛事的三次交手都是于洋/王晓理获胜。开赛后两对组合就很注意发接发上的争夺,于洋/王晓理在多拍后的优势较为明显,3比2后她们连得5分确立领先位置。泰国组合虽然缩小比分差距,但于洋/王晓理牢牢控制局势,杀球机会出现时她们都能把握住,最终以21比16先下一城。

  阿鲁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在第二局有不错的开局,一度以6比1领先。于洋/王晓理注意用球路控制对手,她们一口气连拿12分反超比分。此后的比赛泰国组合打得很顽强,但于洋/王晓理稳扎稳打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机会,她们以21比12再下一城,帮助中国队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

  汪鑫在第二场对阵布拉纳普拉瑟苏克,两人之前的三次交锋都是汪鑫获胜,最近一次是今年的亚锦赛。汪鑫开场后就打得积极主动,她拉掉结合控制对手,突击进攻也相当坚决,这让她很快以9比3领先。比分落后的布拉纳普拉瑟苏克毫无包袱,进攻中几次有双脚起跳跃起杀球的表现,她一路追赶扳为14平。领先优势被对手蚕食后,汪鑫并不慌张,她几次利用劈吊对角得分重新领跑。在汪鑫20比16拿到局点后,布拉纳普拉瑟苏克杀球得分救回1分,汪鑫再次利用劈吊对角得分,她以21比17先拔头筹。

  在第二局汪鑫更注意节奏上的变化,依旧利用拉吊突击控制对手,而布拉纳普拉瑟苏克的进攻威力不再,失误增多,汪鑫连拿10分开局。在失误送掉1分后汪鑫又拿1分以11比1领先进入暂停。双方回到场上布拉纳普拉瑟苏克毫无还手之力,汪鑫不断扩大优势,随着布拉纳普拉瑟苏克接发球失误,21比2,汪鑫锦上添花以2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0淘汰泰国队跻身决赛。这场比赛汪鑫杀球10比6领先,网前球得分10比2占优。

  中国队决赛中再度遭遇韩国队,两年前在吉隆坡,中国队正是决赛输给韩国队丢掉了尤伯杯,这一次中国队期待能复仇对手夺回尤伯杯。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