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诉8金背后辛酸 爱上高尔夫拜师伍兹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19:43  新浪体育微博
菲尔普斯爱上高尔夫菲尔普斯爱上高尔夫

  新浪体育讯 菲尔普斯(微博)对泳池越来越厌倦了!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讲述了“那些年,他所经历的辛酸”。同时,菲鱼透露自己现在最爱的运动是高尔夫(微博)

  “我对水已十分厌倦了。”菲尔普斯说,“当我和朋友们去沙滩的时候,他们问我为什么不下水,我会反问‘你知道我的人生有多长时间是泡在水里的吗’”此前,菲尔普斯已经多次表示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看来,“菲鱼”即将重回陆地了。

  现在,26岁的菲尔普斯已经找到了他的新爱好——高尔夫,并已接受了伍兹的前挥杆教练教练汉克-哈尼的指导。“(鲍曼,菲尔普斯的教练)给了我一张世界上最好的100座球场的海报,而每次我到其中一座球场打球,我就会在海报上放一枚大头针。”

  “你现在放了多少?”

  “零”

  菲尔普斯说他十分想旅游,他想在外面待到很晚才回家,而不用担心清晨5点半的训练。他想看到世界更多的风景,而不是泳池的底部。他说:“人们说我‘你很幸运,可以环游世界’,但实际上,每次出国比赛我都是酒店和泳池两点一线。”

  “去年你去上海参加世锦赛,你观光了什么?”

  “没有”

  “罗马(09年世锦赛举办地)呢?”

  “零”

  “雅典呢?”

  “几乎没有”

  的确,人们往往只是看到这位14枚奥运金牌得主在领奖台上春风得意,却总会忽略他为了游泳牺牲了什么,比如青春。成为优秀运动员的一项必需条件就是规律的睡眠,为了奥运,菲尔普斯都是晚上十点睡觉,早上五点起床,每天在高压氧舱游8000英尺。

  “我管自己叫‘泡泡中的男孩’,我听过的最有意思的问题是‘等等?那(高压氧舱)是什么?从那里出来还能活吗?’”

  “在高中的时候,我就告诉妈妈,我厌倦了游泳了,我想打高尔夫。她不开心,让我好好考虑,我只能继续回到泳池。”菲尔普斯继续说。

  “在北京奥运会后的三年时间里,我参加训练简直是个笑话,因为我找不到动机。但2011年6月,我终于找到了,我想如果我去做,将会很有乐趣。这是北京奥运会以来我最快乐的时期。”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伯-鲍曼说,从雅典到北京,菲尔普斯大概只有四天没在泳池;而从北京奥运会结束至今,菲鱼认真训练的时间大概只有200天。

  记者提到了澳大利亚飞鱼索普,而立之年的他选择为奥运复出,但无奈没有通过3月的选拔赛而无缘伦敦。记者问菲鱼30岁还会不会重返泳池。听到这个问题,菲鱼的表情很夸张:“我?30岁?哦,不!我的天啊!30岁我应该在打高尔夫球。”

  (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