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周苏红因爱分手 新民晚报:爱的真谛在于无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16:15  新民晚报

  这是一则知道了许久、却一直没刊发的新闻。没发,是因为那是一则体坛伉俪离婚的消息,或许至今,人们对婚姻,大多还是“看合不看散”的。 

  然而,在汤淼与周苏红离婚的新闻背后,我们了解到的,是太多令人唏嘘的故事:一个喊了5年坚持要“分手”的丈夫,一个苦等了5年、一心希望丈夫安心治病的妻子……看得出,那是一对相爱至深的有情人,恰恰因为那一份真情,让他们所思所想,所作所为,首先不为自己,而为对方。 

  谁说爱情是自私的?爱的真谛在于无求。爱一个人,并不是想从对方身上得到什么,而只是简简单单、一心一意,想着要对一个人好,要让一个人舒心,因为只有他(她)快乐了,才能让自己快乐……那是一种更高境界的大爱吧。 

  在汤淼看来,放手,是他目前能给予爱人的最佳“馈赠”;而周苏红在坚持拒绝5年之后,终于醒悟:如果能让病榻上的汤淼摆脱“心结”,消除“愧疚感”,心境从此变得释然,何尝不是对他的一份深情回馈?即使这样,会让自己受些委屈,可那又何妨?

  很难想象,5年之内,那是怎样纠结而艰难的一段爱之旅。在征求了当事人的意见之后,我们最终决定,将这则特别的故事仔细写下来,告诉更多人——这世间,有一种爱,叫放手;这世间,爱情与亲情,原本是相通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汤淼周苏红为爱放手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汤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