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龙大被誉为“杀人电眼” 自称没女朋友喜欢林允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10: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 张楠 洗衣机广告、剃须刀广告、方便面广告、保健品广告、清洁剂广告……在韩国的电视屏幕上,“国民弟弟”李龙大的出镜率就相当于中国的李娜(微博)。然而,这位“最帅奥运冠军”在汤姆斯杯却有点孤掌难鸣,只因为他的搭档郑在成腰部受伤没来武汉。不过,韩国体育界早已把李龙大/郑在成的男双列为奥运夺金重点项目。

  奥运夺冠几率有多大?

  伤势决定成败

  不久前,《今日美国》根据“奖牌追踪数据库”预测伦敦奥运奖牌榜,认为韩国将获得8金3银14铜,而韩国体育训练中心则预测韩国将在伦敦夺得13金,无论如何预测,李龙大/郑在成的羽毛球(微博)男双都是夺金大热,热度仅次于朴泰桓的400米自由泳。

  纵观韩国体坛,当前最火的女星是金妍儿(花样滑冰)和孙延在(艺术体操),最受欢迎的男运动员就是朴泰桓和李龙大。金妍儿练的是冬奥会项目,孙延在伦敦奥运能夺得铜牌就应该庆祝了,于是韩国民众格外关注朴泰桓和李龙大的奥运备战。3月的全英公开赛上,李龙大/郑在成在男双决赛里击败了蔡赟(微博)/傅海峰,令他们信心倍增。

  然而,郑在成的伤势却成了两人备战的障碍。年初,郑在成就因为肩伤休息了两个月之久,谈到搭档的伤势,李龙大昨天告诉记者:“他的腰部有些疼痛,不严重,为了不让伤势加重,所以他没来打这次比赛,一切为了奥运会。”李龙大的教练透露,这次主要是为了让郑在成休息,回到韩国之后,他们会进一步检查他的伤势。

  24岁的李龙大还透露,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他还将蓄势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不过,30岁的郑在成在伦敦奥运会后就将退役,到时候李龙大只能另觅搭档。

  在韩国有多火?

  明星脸备受关注

  其实,李龙大/郑在成组合并没有赢得过奥运会或者亚运会金牌,让李龙大成为“国民弟弟”的战役发生在北京奥运会,当时他和李孝贞搭档获得混双金牌,当时李龙大只有20岁,是羽毛球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冠军。李龙大有张明星脸,他长相酷似《传闻中的七公主》中的男演员李胜基,被韩国粉丝誉为“杀人电眼李龙大”。

  去年,李龙大参加了不少综艺节目,还表演过“羽毛球发球砸裂西瓜”的绝技,不过今年,他已经集中精力在奥运备战中,除了拍广告,不会参加娱乐节目录制。当记者问他有没有兴趣在退役后进入娱乐圈,他说:“我们在韩国的训练很严格,我的精力集中在打球上,没想过那些,其实我也不太会拍照。”

  女粉丝们最关心的就是李龙大的个人问题,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着“我没有女朋友”的口径,“其实队里没有不准谈恋爱的规定,我也不是为了备战奥运会刻意不交女朋友,只是确实没有时间,所有的时间都在打球、训练。”如果问他喜欢什么类型的,他会用“金喜善”或者“林允儿(少女时代组合成员)”来当“挡箭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龙大 汤尤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