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伦赢林丹1局被吓到 超级丹:过早碰强队更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20: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李宗伟的受伤让本次汤姆斯杯失去了一次观看世界巅峰对决的机会。也让人们以为中国和马来西亚之战将成为一场兵不血刃的比赛。

  没想到升格为第一单打的马来西亚世界排名33位刘国伦却毫不示弱,第一盘和林丹比分交替上升,17平后连得4分,以21比17先拿下了一局。其中第19分直接狠狠地扣到了林天王的身上,让林天王有些丢面子。

  第二局林丹开场领先,11比5进入技术暂停,随后猛杀狠扣,扣得刘国伦直扔牌子向教练席摇头,13比6后他换了一个球拍,但还是很快以21比9输了第二局。

  第三局打上来,刘国伦已经兵败如山倒了,林丹很快以11比2进入暂停,随后打吊结合,举重若轻地不断涨分,21比5获得了决胜局。

  进入在混合采访区,刘国伦自认当赢下林丹第一局后,“自己都被吓到”,中文讲得很好的刘国伦说:“能赢到第一局我自己都被吓到了,取代李宗伟作为1单,肯定会有压力,不过打起来就没压力了,教练跟我说进去打就可以了,可能赢就会很难,不过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就好。”

  和林丹打什么感觉?以前打过么?觉得自己输在哪里?刘国伦说:“没有打过,这是第一次,感觉自己第二局后速度就跟不上了,这方面输得比较多,越打就越没有了。”

  林丹认为;“虽然李宗伟因伤弃权,一定会对马来西亚的实力有所影响,但是相反也会刺激马来西亚的年轻选手以更好的心态面对中国队,今天做好了对手来冲击我的准备,所以今天比较好的是我在第二局和第三局调整了自己的状态。”

  对于今天的比赛一开始不是很顺,林丹说,“球的感觉和前两天相比有些微妙的不同,不是很准,偏轻,好像在空中飘的一样。觉得精度差了一些,自己还是适应了一下。”

  是不是过早地碰到马来西亚队,也使得自己更兴奋?林丹回答说:“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冠军,所以我们早晚都会碰到强队,而无论是和哪个队打,都是对他们最好的男单,我都要战胜他们。”

  受伤的李宗伟在今天早上回家了,应记者们的要求,林丹也给李宗伟送去了祝福,他说:“李宗伟不仅是我的对手也是我的好朋友,相信所有的马来西亚人都希望2个半月后,李宗伟可以以最好的状态站到伦敦的赛场上,我也是这么期待的。”(周超)

  关注新浪体育(微博),了解更多体坛资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汤尤杯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