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梅脚踝基本消肿恢复速度快 每天摸球找球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16:48  中国排协
大梅右脚基本消肿大梅右脚基本消肿
王一梅表情轻松不少王一梅表情轻松不少

  今天(5月23日)是王一梅(微博)脚伤手术后第四周的第一天,我们在医院的康复训练室中见到了正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康复的王一梅。大夫说,王一梅的体格好,性格也好,所以术后恢复得非常快,可说是一天一个样。

  从昨天开始,王一梅已经在医生的监督和指导下进行脚着地的训练,从外观上看,脚踝部位基本消肿,脚掌的屈伸幅度不断加大,几乎达到正常水平。据说,一般人术后达到她这水平起码需六周,而她三周就达到了。这与她身体基础好,自我修复能力强不无关系。

  同时,王一梅是个既乐观又坚强的姑娘,非常配合各方面的治疗和康复。我们在康复医生那里看到了她每一周的康复训练计划,从早晨起床到晚上休息,其间各项治疗和训练项目安排得满满的,而王一梅每天都精神饱满地完成所有的项目,从自我的功能训练,到医生的辅助治疗,再到坐着进行摸球训练,上肢腰腑的力量训练,王一梅都一丝不苟地完成。

  她说,每天摸摸球,球感就不生疏,只要能跳就可以扣球了。当然从现在脚刚能沾地,还需借助双柺行走,到完成发球、扣球、拦网动作,再到参加激烈的比赛,确实还需相当长的恢复过程,而今天距伦敦奥运会仅剩65天,但王一梅坚信,自己一定能站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而且要参加比赛。

  (文/摄 杨玛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大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