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纳入世台联赛事体系 中国球手参赛成本降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08:41  中国青年报

  今天,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宣布,经国际台联批准,已经举办了5个赛季的中国斯诺克(微博)职业巡回赛,从本赛季开始,正式升级为国台酒CBSA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以后参加本项赛事的球员,就能获得排名积分。    “经过两年多的艰苦谈判,中巡赛终于纳入了国际台联的赛事体系。以后,中国球员参加职业比赛的负担会减轻,这对于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是一件大事。”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我们先设3站比赛,分别是张家港、宜兴和成都,各站冠军可直接获得年终在英国举行的PTC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总排名前四的球员,可以获得参加职业赛的机会。”王涛向记者介绍说,“我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球员,参加到本项赛事中来。”

  中国斯诺克运动最近几年虽然发展迅猛,但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中国年轻运动员参加国际赛事机会少、成本高。但现在,中巡赛升级为CBSA,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由于和国际接轨,我们肯定不用来回太过奔波,可以放弃一些在欧洲的比赛而在国内参加比赛,这能省下很多钱,也免去了因去国外比赛在签证、语言和食宿等方面的不便。”球员肖国栋告诉记者。

  “我们和国际台联的谈判很艰苦,最终能谈下来,说明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有好的发展前景,也证明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王涛告诉记者。以前,外国球员来中国比赛,中方要提供机票,但从本赛季开始,这项“优惠”措施将被取消,“我们就是要对等,因为我们的球员去英国比赛,对方也没有提供机票。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升级,带动中国斯诺克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本报记者 杨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