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适娴遭遇印尼退赛2号 输中国第1局感慨要上头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22: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2日,在武汉进行的尤伯杯小组赛中国队对印尼队的比赛中,中国一姐王仪涵只打了1局半,对手菲比就以肩膀疼退赛,而1个多小时后的第二单打,王适娴则遭遇了印尼退赛2号琳达韦妮。首局,王适娴17比21输掉了中国女队本次尤伯杯的首局。第二局她调整状态获得了10比3的领先,没想到琳达韦妮直接向裁判表示,自己的脚有伤,所以不能打下去了,希望放弃比赛,现场哗然,印尼女队的第二名选手退出了比赛,王适娴也跟着不战而胜。这样中国女队3比0已经实际上战胜了印尼队,2战2胜,获得了小组第一。

  在赛后采访中,琳达韦妮指着自己的左脚不断对记者们说,“我的左脚一直有伤,一直在坚持比赛,后面是实在有些坚持不下去了,所以才退赛的。”

  进入混合采访区的王适娴小脸上都是汗珠,显然这场比赛打得并不轻松,她轻松地调侃自己说:“中国队到目前为止都没输球,我输了第一局的,明天看来要上新闻头条了。”

  对于对手的首回合取胜,王适娴表示自己一直比较慢热,她说:“我最近一直打得不是很顺利,觉得自己还是有点紧,相对来说我的准备还是不够,和这个对手没有打过,虽然对手的排名并不高,不过印尼队的实力还是在的,不能小看她们,她们以前还是我们最强大的对手,我第一场也没打,心理还是有点紧。我后面也进行了调整,开局打得不好,应该回去总结。”

  对手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参赛,王适娴说:“其实只要小组出线,就没有名次的关系,因为抽签是按照世界排名走的,无论小组第一还是第二,和比赛的名次没多大关系,所以我觉得对方还是这样考虑,所以做出了这样的安排吧。”

  琳达韦妮10比3落后后退出了比赛,对此王适娴觉得有点别扭,她说:“我和她以前没打过,如果打满了3局战胜她的话,肯定会比现在对心情上有所提升。感觉对手退赛还是怕了我了,如果她领先的话,我觉得她会继续打完的,绝对应该是的。”王适娴撅着小嘴说。(周超)

  关注新浪体育(微博),了解更多体坛资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