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称李宗伟受伤意外 望四大天王最好状态战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20: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2日,在武汉进行的汤姆斯杯小组赛中国队和印尼队的比赛中,林丹直落两局击败了印尼世界排名第9的西蒙。

  赛前人们就知道陶菲克挂了免战牌,所以在双方都已经出线的情况下,外界普遍认为印尼选手不会猛拼,中国印尼打打“练习”就好,后面的淘汰赛才是重点。

  首局,林丹始终掌控比赛节奏,进入中段以11比4领先,很快用17分钟以21比10拿下第一局。

  但是第二局西蒙却奋勇出击,一直咬住了林丹的比分。虽然这比赛并不关系到出线,不过战胜林丹的荣誉还是很有诱惑的,6比6,10比9,双方的比分一直胶着,甚至在林丹大比分领先后,西蒙连追了6分,直到最后林丹才以21比17拿下。

  在混合采访区,林丹说:“今天的对手更强,不过我觉得我自己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后面的比赛会更艰苦,我会认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的。”

  李宗伟的退赛当然是不能不问的问题,毕竟在本次汤姆斯杯上,中国男女队都异常强大,而林丹和李宗伟的天王级对决远比中国队夺取汤姆斯杯的悬念要大得多,特别是在距离奥运会还有2个月的时候,林丹是如何看待自己主要对手的受伤的呢?

  林丹说:“我今天下午睡觉起来后,训练中教练告诉我李宗伟受伤退赛了,我当时只是知道他退赛了,不知道他的伤究竟如何,就像我以前讲的,我们不止是竞争对手,也是朋友,最重要的一点,所有的优秀运动员都最怕的就是伤病,今天这是个意外,没有人可以控制,我希望他能快一点恢复,因为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他就要代表马来西亚参加奥运会,我希望我的对手们,都能以最好的状态站到赛场上,因为伦敦无论是对于李宗伟还是陶菲克或者盖德,都也许是最后一次,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有最好的状态。”

  谈到和西蒙的比赛,第二局为什么这么接近,林丹说,“西蒙本身就是非常棒的竞争对手,第二局被他连追6分也是正常的,只要心态保证好就没问题。”(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