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体操名将汉布钦放弃欧锦赛 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15: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为了全力以赴备战伦敦奥运会,德国名将汉布钦决定放弃既将举行的2012年欧洲男子体操锦标赛。

  在过去的三年中,汉布钦一直被伤病所困扰,为此他曾放弃了一些国际比赛,包括5月23日—27日在法国举行的2012年欧洲男子体操锦标赛。汉布钦在2009年欧洲锦标赛上获得全能冠军。在2010年欧洲锦标赛上,他曾帮助德国队获得了男子团体冠军。

  “我不参加今年的欧洲锦标赛,是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备战伦敦奥运会。”汉布钦上周三对记者表示。

  自从汉布钦在2002年欧洲少年锦标赛上获得双杠冠军后,他就逐渐成为德国男队的领军人物。他曾获得了11枚欧洲锦标赛的奖牌(其中金牌6枚);7枚世界锦标赛奖牌(2006年全能铜牌和2007年全年银牌)。他还获得2007年世界锦标赛单杠金牌。但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仅获得了1枚单杠铜牌。

  在过去的几年里,汉布钦遭受了一系列伤病的困惑。2009年初,他经历了手指手术治疗。那个秋天他被迫退出世界锦标赛的赛场,是因为在赛台训练中脚踝跟踺韧带断裂。在2010年世界锦标赛上,他参加了四个项目比赛,最终德国队获得了团体铜牌。但是,在2011年世界锦标赛上,他再一次跟踺伤病的困扰。

  现在,24岁汉布钦的一套单杠动作的D分为7.7。“放弃2012年欧洲锦标赛,主要为了我自己的安全,奥运会对我是最重要的。” 汉布钦说。

  二届世界锦标赛全能亚军——博伊,也是2011年欧洲锦标赛全能冠军。他将带领德国队参加2012年欧洲锦标赛,力争卫冕成功,并获得成年和少年全能冠军。

  俄罗斯队在2010年欧洲锦标赛上,由于冰岛火山的原因,没有参加那届欧洲锦标赛。在2011年世界锦标赛上,俄罗斯获得团体第四名。(其中,2010年俄罗斯全能冠军巴尔卡洛夫没有参加。)

  “我认为德国队在今年还是很强大的,但是,要想卫冕那是很困难的。”汉布钦说,“在2010年,我们是有点幸运的。因为,俄罗斯因为冰岛火山爆发,没有参加比赛。”

  2010年欧洲锦标赛上获得团体第二名的英国队和第三名法国队,他们二队最关键的是缺乏明星领军人物。如英国队的基廷膝盖受伤,法国的世界冠军布哈尔遭 受小腿骨折和膝盖韧带撕裂的严重创伤,都无法参加比赛。

  “在今年欧洲锦标赛上,德国将与俄罗斯、法国和英国之间,必将有一番激战!希望他们有好运!“汉布钦说。(周福弟 2012年5月22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