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APTC中国3站赛确定 奖金50万冠军晋级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13: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2日,国台酒2012年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球员巡回赛新闻发布会在首都人民大会堂北京厅隆重举行。此项赛事是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的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在运行五年之后面向世界开放、与国际成功对接的华丽蜕变。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国台酒业领导、赛事器材合作伙伴、各地方体育局、台球协会领导以及教练员、球员代表等均悉数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是中国台球协会在引入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之后,在2007年开始广泛发展的全国自主赛事。5年来凭借着出色的运营,培养输送了众多的高水平球员走向世界职业赛场,赛事不断扩大的影响力得到了世界斯诺克界的广泛认可。

  就在这个月英国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进行期间,中国台球协会在与世界斯诺克协会沟通之后,正式确认将职业斯诺克积分引入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将比赛更名为“国台酒2012年CBSA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自此,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正式完成国际化,打开了世界大门。

  发布会上,赛事主办单位中国台球协会王涛部长详细的介绍了国台酒CBSA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的情况。中国台球协会王立伟副主席对中巡赛发展到今天和正式国际化之后的方向做了回顾和要求。赛事冠名合作伙伴国台酒业总经理张春新博士祝愿升级后的世界斯诺克巡回赛能进[1]一步扩大、加深中国球员与世界球员的交流,培养更多一流选手,为国争光。

  作为2012/13赛季的首站斯诺克积分赛,“国台酒2012年CBSA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的第一站比赛将于6月18-22日在中国的张家港举行,而后两战将分别于9月23-27日在江苏宜兴、以及11月5-9日在四川成都进行。拥有中国职业斯诺克排名前32的球员和世界职业排名96名的球员直接参赛,其他国家球员众多业余球手也都将有资格共同参赛。而拥有世界职业排名的球员还有机会获得职业积分。

  升级后的“国台酒2012年CBSA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的单站奖金高达50万人民币,年终积分榜上排名前四的选手将获本赛季在英国举行的PTC总决赛的参赛名额,并同时获得下赛季职业赛的参赛资格。此外,“国台酒2012年CBSA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的分站赛冠军也可以获得本赛季PTC总决赛的参赛名额。

  “国台酒2012年CBSA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将为想要进入职业赛的球员打开了一条通道,他们不用在前往英国就能获得职业选手积分和职业赛资格。此外,尽管赛事已经由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更名为CBSA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但赛事依然会为中国球员保留中巡赛排名系统,用于国家队选拔和国际赛外卡名额的分配。(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