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青年赛夺冠仍未达A标 无缘奥运200自单项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9:30  新浪体育微博
张琳青年赛夺冠仍未达A标无缘奥运200自单项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2年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在济南展开首日角逐。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微博)虽然夺得了冠军,但其游出的1分49秒50的成绩与伦敦奥运会该项目A标1分47秒82相去甚远,这也意味着他无缘200米自由泳单项的奥运资格。虽然在挫折面前选择坚持不放弃,但就张琳目前的状态而言,伦敦奥运会似乎真的离他越来越远了。

  本次比赛原本是属于年轻游泳运动员展现自己的“舞台”,但由于本次比赛同时又是奥运会达标赛,加上又吸引了张琳这位世界冠军参赛,因此备受关注。此番,张琳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100米、200米与400米自由泳项目。从2010年开始,孙杨(微博)在长距离项目中的实力愈发突出,加上戴骏与郝运等年轻选手的涌现,张琳在长距离项目中逐渐失去了竞争力,他只能转而将目标锁定在200米与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

  在今年四月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张琳在男子200米与400米两个项目中的成绩都没有达到奥运会A标。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游出了1分49秒89;在B组决赛中,张琳的成绩是1分51秒44。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张琳在预赛与决赛的两个成绩也都没有达到奥运会A标。

  此番,张琳游出的1分49秒50的成绩依旧还是没能达到男子200米奥运会A标,张琳基本无望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但对张琳而言,他的伦敦奥运会参赛前景并非希望全灭。根据规则,伦敦奥运会个人项目的参赛资格是与奥运会A标、B标有联系的,不过接力项目的参赛资格与奥运会A标、B标没有绝对的联系。这就意味着,张琳在奥运会前即便没有达到奥运会A标,但他仍然可以参加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

  但从成绩方面来看,张琳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的前景不容乐观。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A组决赛中,八位参赛选手的成绩都好于张琳今天游出的1分49秒50的成绩。成绩最好的孙杨游出了1分46秒05,名列第八位的吴鹏(微博)游出了1分49秒30。

  在伦敦奥运会中,中国游泳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可以报六位选手参赛,四人为正选选手,两人为替补选手。替补选手可以随时替换正选选手参赛。如果张琳能够在此番比赛中游进1分49秒,就算没有达到奥运会A标,但凭借自己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经验,张琳很有可能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该项目比赛,但现在他的成绩确实有些黯淡。

  男子200米自由泳成绩不太理想,众人不禁要担忧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的成绩,因为从1分49秒50的成绩来看,张琳的状态较之一个多月前似乎并没有多大的提升。现在,距离奥运会达标赛全部结束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考虑到体力与时间两个方面,张琳再去参加其他比赛看似不太现实。眼下,留给张琳的机会不多了,要想参加伦敦奥运会,张琳只有期待自己能够在此后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或者是中国游泳队能够给张琳“开绿灯”……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