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丁俊晖实力现役前3 火箭可能超过我的成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8:14  新浪体育微博
亨德利做客新浪亨德利做客新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台球皇帝”亨德利做客新浪视频。在访谈中,亨德利表示现在世界上实力最强的三位斯诺克(微博)选手分别是奥沙利文(微博)、希金斯和丁俊晖(微博),“我觉得奥沙利文是第一、约翰-希金斯是第二,丁俊晖是第三,他们是现在世界上实力最强的斯诺克选手。”此外,亨德利还指出了丁俊晖的一个不足之处,“丁俊晖有一个不足之处视频-新浪专访亨德利 谈最难忘的一场斯诺克比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情绪控制有一点点问题,其他各个方面他都很完美。”

  视频访谈文字实录>>>>>>>

  在谈到自己的退役时,亨德利说道:“(退役是)我在三四个月前决定的,当时我突然不想再继续这样连续打比赛,当时比赛的安排一直非常紧凑,非常激烈,当时我感觉到运动量很大,所以突然决定自己退下来。我觉得自己来中国参加PTC比赛比较合适,我不想再继续参加(斯诺克)的国际大赛,一个接一个那样的。PTC比赛奖金不是很丰厚,但是压力比较小,时间也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同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想花更多的时间跟家人在一起。还有一个原因,因为我受到了乔氏的邀请,成为乔氏的大使,来到中国为乔氏工作。”亨德利继续说道:“因为我已经不像以前打斯诺克那样连续赢得比赛,我打斯诺克就是要赢的,如果我不能连续赢的话,我已经失去了动力。既然不能发挥我最好的,不能连打连赢,我就不信打了。”

  在谈及他在自己参加的最后一项斯诺克比赛——今年的世锦赛中打出的147的感觉时,亨德利说道:“我在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中打出147,这是令人我很高兴的事情。对我来讲,那一场比赛我流露出的情感是最多,也是最强烈的,比任何以往的比赛都要多。今年的世锦赛对我来讲是一次绝佳的谢幕,打败约翰-希金斯是一个好的结果。”亨德利继续说道:“在今年的世锦赛中,我战胜了希金斯,后来又打出了147,这是令我最难忘的一场比赛,也是终身难忘的一场比赛。”

  奥沙利文获得今年世锦赛冠军,对于奥沙利文能否在将来超越自己所创造的七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纪录,亨德利表示:“如果奥沙利文有这个决心和欲望要继续打下去,他一定会超过我的成就。他是跟我打过比赛的对手中最伟大的对手之一,但是他跟我的个性不一样,我不认为他能打破那么多纪录。从统计数据来看,我赢得的荣誉、光环和奖杯比奥沙利文多很多,但是不同的人对我们俩在打球上取得的成绩评价不一样。既然我们都处在最伟大的圈子里,就应该感到很舒心了,有这么多人评价我们。

  对于谁会在将来“称霸”世界斯诺克球坛这个问题,亨德利坦言:“我认为将来很难有一位选手能‘独霸’世界斯诺克球坛,因为现在后起之秀太多了。今天最伟大的球员也没有我当时发挥得那么好,但是他们都打得很不错的。”

  对于丁俊晖,亨德利称赞有加,“我觉得奥沙利文是第一、约翰-希金斯是第二,丁俊晖是第三,他们是现在世界上实力最强的斯诺克选手。”但另一方面,亨德利指出了丁俊晖的一个不足之处,“丁俊晖有一个不足之处,情绪控制有一点点问题,其他各个方面他都很完美。

  “我之所以之前预测丁俊晖能获得今年世锦赛冠军,是因为他每一年都比前一年打得好,一次比一次打得好,而每一年他的经验都越来越多了。”亨德利说道。

  对于特鲁姆普(微博),亨德利评价道:“他是很令人激动和兴奋的球手,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同样地说我。他打球的方式和风格,非常像我年轻时的风格。随着时间的增长,随着他变得越来越有经验,打得越来越成熟,他一定会赢得更多比赛的冠军。因为在去年之前他是刚刚崭露头角,他没有什么压力,所以可以发挥得很好。但是一旦你成为‘众矢之的’,成为众人的竞争对手和目标,你打球的时候就会有很大的压力。”

  对于中式八球和斯诺克的区别,亨德利说道:“主要的区别是桌子大小不一样,同时中式八球的球数少一些。中式八球打起来更激烈一些,更令人兴奋一些,也更令人专注一些,你几乎没有机会反击。中式八球的击球的力度要比斯诺克大得多,用杆的力度和角度也和斯诺克有不同。我相信随着我越来越多的训练,以后我会把中式八球打得越来越好。”

  众所周知丁俊晖是英超曼联(微博)队球迷,亨德利则透露说自己是切尔西(微博)球迷。“如果不打台球,您会从事什么职业?”一位网友问道。对此,亨德利答道:“我在学习上也没有什么成绩,所以我不知道我不打球的话我会怎么样。如果硬要让我选一个职业,我想我会做厨师。我最喜欢弄的就是烧烤。”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