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钻石联赛演“速度与激情” 黑金战袍抢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3:57  新浪体育微博
鲍威尔(左三)在比赛中鲍威尔(左三)在比赛中
鲍威尔(中)夺冠鲍威尔(中)夺冠

  新浪体育讯 2012年5月19日众星云集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在上海体育场再度上演,李宁军团的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飞人阿萨法∙鲍威尔(Asafa Powell)在赛场的闪耀表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在本次钻石联赛备受关注的男子100米飞人大赛中,虽然上海的上空飘起中雨,但这并没有影响阿萨法∙鲍威尔(Asafa Powell)以0.162秒的起跑反应时间一马当先冲出起点,最终以10秒02的成绩轻松摘金,充分显示出了这位顶尖选手的绝对实力。蝉联本次钻石联赛上海站的百米冠军,无疑为阿萨法∙鲍威尔(Asafa Powell)今年的赛季锦上添花,更使他奥运夺冠的信心大增。鲍威尔作为李宁军团麾下最耀眼的田径明星,身着李宁为他量身打造的整套专业装备,成为全场焦点,骄傲地站在了百米冠军的领奖台。

黑金战袍黑金战袍
飞人全力冲刺飞人全力冲刺

  量身定制的专属李宁装备助运动员勇创佳绩                                            

  奥运战靴

  此次钻石联赛是2012李宁奥运战靴的首次亮相。据了解,此次奥运战靴的设计都遵循着“融合”的核心设计理念,即追求运动员身体与装备的高度融合,力图将运动装备打造成运动员身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而实现装备和运动员身体之间零距离。本着这一核心设计理念,李宁的设计师仔细研究了每位运动员起跑、起跳或投掷动作中,脚部接触地面时的形变和受力情况,详细测量了运动员的脚部数据,通过与运动员的反复沟通,以及对产品的不断测试来满足每位运动员的个性化需求。所有的专属设计全力致力于最大效果地促进运动员速度与效率的释放。

  阿萨法∙鲍威尔(Asafa Powell)是来自牙买加的著名田径短跑选手,他在2005年希腊雅典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创造了9.77秒的世界男子100米纪录,成为世人瞩目的一流短跑明星。鲍威尔在国际田径各大赛事及奥运会赛场上都取得过不俗成绩,迄今为止,他是进入国际田联百米成绩排行榜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他在前30米起跑速度无人能敌,成为其在短跑项目的金字招牌。在为阿萨法∙鲍威尔(AsafaPowell)设计奥运战靴时,李宁的设计师充分考虑了牙买加飞人强劲起跑与蹬地的技术特点,特别采用了大底加强筋与侧爪”劲动”科技,爪形射出大底采用Pebax材料,能够将运动员的脚部紧紧包裹,既可以起到支撑足弓防止变形传递腿部的力量的作用,又可以将前掌弯折的能量高效转换为推动力。其大底中部的支撑平台可以帮助穿着者将蹬地的力量转化为向前的加速度。另外钉鞋的底板在后跟部位的向上弯起,作为一种硬质基台使运动员在脚部蹬离地面的同时能有力向前推动脚部。鞋面采用独特的熔断工艺成就了极致轻薄鞋面,双层网纱结构的应用为牙买加飞人提供了更好的强度支撑。

  李宁的设计师们除了潜心钻研运动员的技术与动作特征,保证战靴能够从功能上充分满足运动员需求,同时也根据个人特征,为运动员量身设计了象征个人身份的专属标示,旨在为运动员提供积极的心理暗示与支持。在阿萨法∙鲍威尔(Asafa Powell)的战靴上通过A和P字母组合成的弹头形状来诠释他非凡的起跑速度,寓意他在100米启动阶段所具备的爆发力可比拟子弹发射瞬间的力量,特别设计的两颗钻石表达出他对于逝去的两位兄长的敬意。

  黑金战袍

  与奥运战靴相映衬的,是李宁为运动员特别打造的黑金战袍。之所以称之为“黑金”,是因为整套装备以黑色为基调,分别在前胸与后背附以金色的Lucky Line和箭头图案。金色的箭头图案尖锐有力,寓意运动员冲刺的终极速度和万夫莫敌的庞大力量,同时也象征着三位运动员的跑、跳、投动作都是速度与力量的完美结合。金色与极具侵略性的黑色相撞而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以及战袍图案设计所象征金牌冠军的美好寓意,能带给运动员积极的心理暗示,使运动员在赛场气势倍增。

  此外,黑金战袍在技术上同样颇有突破。黑金采用人体功能学的分割技术,根据运动员肌肉的分布,以及跑跳投动作的轨迹,通过背部的X型设计在包裹斜方肌和阔背肌的同时露出肩胛骨部位,最大限度保证肩部的自由活动。另外,卓著的四向高弹面料使黑金比赛服可以紧密包裹身体,设计师还创新性地在战袍的裤腿边缘内层增添了TPU防滑高弹贴条设计,使黑金战袍在不妨碍运动员技术动作发挥的前提下集吸湿排汗、透气、抗UV多功效于一身。

  李宁品牌在2012强调让体育回归运动本质的主张,在国际田联上海站的比赛中得到了完美的呈现,李宁军团钻石联赛的英雄同我们一起见证着“让改变发生”的品牌主张。(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鲍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