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击剑队洋帅祝谭雪幸福 奥运精力放两女将身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09:0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璐璐】昨天,2012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在天津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最终美国选手玛丽埃尔·萨格尼斯以15:12战胜波兰选手索查夺得冠军。中国已拿到奥运资格的两名队员陈晓东和朱敏(微博)分别止步16强和32强。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个月时间,中国队陈晓东和朱敏在这次大奖赛中的成绩却不让人放心,二人均早早遭到淘汰,但中国击剑队主教练塞派西仍信心满满,他分析说:“这站比赛就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每个队员都在尝试一些新的打法和动作,大家是带着任务来参赛的,这对她们的发挥有些影响。幸好奥运会女佩没有团体只有个人赛,所以我现在可以把精力全部集中在朱敏和陈晓东身上。”

  结束了女佩大奖赛天津站的比赛,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之前还将参加芝加哥大奖赛和英国利兹训练营两项赛事,对于中国队员在伦敦奥运中的目标,塞派西没有明确指出,但是他对朱敏和陈晓东很有信心,塞派西称:“去年朱敏在天津站拿了冠军,陈晓东今年在很多站的大奖赛中都进入了决赛,所以大家可以对她们有所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因有孕在身而无法出战的谭雪(微博),塞派西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给谭雪写过信,她是这个团队里最有实力,最有天赋,最体贴人的一个队员,我很感谢谭雪。只是她缺少了一点点坚持到底的信心,如今她已经怀孕,真诚祝愿谭雪家庭幸福美满。”

  另外,对于男子击剑队目前的情况,塞派西分析:“男佩原来的情况非常恶劣,现在已经有很大好转,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出线资格。在莫斯科,男子佩剑得到了第一名,马德里站他们得到了团体第三,这些都是可喜的成绩。所以大家也可以对男佩有所期待。”而对于仲满(微博)这位备受关注的弟子,塞派西则感到重任在肩,“大家对仲满有很多期待,我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但是我会努力让仲满变得更好。北京奥运会后,击剑的规则有所改变,这对他们来说有难度。这位世界冠军,在前面的比赛中打得非常好,值得期待。另外,男子击剑队中还有刘晓和王敬之(微博),他们都非常强大,大家有理由相信他们会在奥运会中拿到很好的成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