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现奥运实物拍卖 火炬+火炬手服网拍3000英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08: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敏

  当地时间5月19日,伦敦奥运火炬英国境内传递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10周内,8000名火炬手将沿着全长8000英里(近1.3万公里)的路线,将奥运圣火传遍英伦三岛的各个角落。

  第一站,从位于英国最西南端的兰兹角开始。兰兹角的英文名为“Land’sEnd”,意为“大地的尽头”。这里有个醒目的白色石柱,柱子上一面写着“起点”,指向一马平川的草场,另一面则写着“终点”,直指近在咫尺的临海峭壁。

  本·安斯利当然是选择了“起点”。这个三夺奥运金牌的英国帆船名将,是伦敦奥运会火炬英国境内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在凌晨五点多就开始陆续聚集于此的上千名观众夹道欢呼下,安斯利不是用跑,而是用行走的方式,完成了火炬接力的第一个300米。生于兰兹角的他,甚至还还即兴带着火炬走到人群中,让家乡父老一同亲手感触火炬的魅力。“我想,奥运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所以,让这里的人能够近距离接触火炬,感受它,是件很棒的事。”安斯利说。

  离开兰兹角后,火炬手们带着圣火一路向北,以在陆地奔跑、乘坐热气球等方式穿越康沃尔郡,沿途经过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温室的人造生物群落“伊甸园项目”、圣迈克山、法尔茅斯港、特鲁罗大教堂等当地著名景点。

  传递着希望、和平之光的奥运火炬每经过一个地方,都让早早守候在那里的人群沸腾。曾经见证1948年伦敦奥运会的史密斯先生,也感慨万分,“上一次我们办奥运会时,刚经历过‘二战’,为了继续前行几乎卖光了所有的东西。和现在这届五彩斑斓的奥运相比,那简直就是‘黑白奥运’。眼下虽然有些遗憾,欧洲的一切都在走下坡路,但我想,情况会好转的。”他说。

  有趣的是,当地时间5月19日这天,伦敦奥运火炬所开始的,不仅仅是在英国境内的传递。格林威治时间11:00,一个还带着圣火余温的奥运火炬和一件加大号的火炬手服,已经被它来自康沃尔郡的主人放到eBay网上进行拍卖。五个多小时后,竞拍价已达3000英镑。

  对此,伦敦奥组委发言人表示:“每个奥运火炬手都有如何安置其所拥有的火炬和火炬手服的自主权。我们也希望它们能找到一个好的归宿。”那些由官方赞助商提名的火炬手,可免费获得传递时所用的奥运火炬,其他火炬手则需付费购买,根据伦敦奥组委的规定,在5月1日前购买的只需付199英镑,之后的则需付215英镑。

  参与此次传递的8000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100岁,最小的12岁,其中包括十多名中国火炬手。每人的传递距离为300米。接力全程将经过1019个城市和村镇,抵达所有英国的著名景点。6月6日,火炬还将抵达爱尔兰的首都都柏林,这也是除希腊传递之外唯一一站的英国境外传递。

  7月27日,奥运圣火将抵达“伦敦碗”,亮相奥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棒火炬手是谁,仍被人广为猜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