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排大奖赛江苏力克浙江夺冠 四川胜八一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08:17  中国排协
东道主江苏女排夺冠东道主江苏女排夺冠

  5月20日晚上19时,2012年361°全国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吴江赛区)冠军争夺战在吴江体育馆举行,在总决赛单循环比赛中保持不败战绩的浙江女排迎战东道主江苏女排。江苏队在先丢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赢三局获得冠军,浙江队夺得亚军。

  首局开始,江苏队扣球率先得分,浙江队同样以重扣还以颜色,双方开局后取1分。双方在单循环的比赛中,浙江队曾兵不血刃地3:0轻取江苏队。是役,江苏队对浙江队的打法高度重视,根据对手攻击点多、攻击力强的特色,江苏队重点加强防守,在此基础上寻找反击机会。江苏队觅得反击机会, 9:7领先浙江队2分。此后,浙江队利用强攻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至10:9,浙江领先江苏1分。随后,双方攻防争夺进入了白热化,比分也交替上升。当双方战至21:22时,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虽然扣球取得1分,随后就出现发球失误送给对手一分。最终,浙江队25:22赢得首局。

  第二局易地再战,双方继续展开激战,双方在争夺了5个回合后,浙江队才坚难取得第1分。双方从1:1一直打到7:7,精彩的比赛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一次技术暂停过后,江苏队在接发球和传球环节出现失误,浙江队抓机会一举将比分拉开,7:13,江苏队落后6分。眼看比分越拉越大,江苏队主教练薛永业只得请求暂停,同时,主场观众也用呐喊助威声给场上队员以鼓励。此时,江苏队队员势气大振,在场上连续打出得分高潮,将比分缩小至17:18。当双方比分战至20:20时,江苏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到4分,一举将比分反超。随着江苏队9号陈亚云发球直接得分,江苏队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浙江队,江苏队继续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在场上与对手展开争夺,双方的比分也始终紧咬。当战至13:13时,江苏队进攻在2号、4号位多点开花,将比分拉大至17:13。反观浙江队,在比分落后情况下,主要依靠8号球员李静(微博)在4号位和后排的强攻,但收效并不明显。江苏队25:20再下一城,以总比分2:1领先浙江队。

  关键的第四局,江苏队愈战愈勇,开局就3:0领先对手。随后的比赛,浙江队开始全力反击,但江苏队在主场观众一阵高过一阵的助威声中,始终保持比分的领先。16:12,第二次技术暂停过后,江苏队得分势头强劲,打出一次5:1的得分高潮后,江苏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浙江队追赶江苏的步伐也由此终结,江苏队以25:15拿下了整场比赛,从而以3:1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另讯,5月20日下午,2012年361°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吴江赛区)三、四名争夺战在八一队与四川队之间进行,四川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1战胜八一队,获得总决赛第三名。

  首局开局,四川队重扣先得一分。八一队立即还以颜色,连得3分。此后,双方展开激烈的搏杀,比分交替上升,14:14。此时,八一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重新交战后,四川队采用灵活多线的进行线路,从右路组织进攻,连下四城,将比分反超至14:18。落后的八一迅速调整进攻策略,快传高打,重扣之下,皮球频频落在对方界内,重新夺回领先优势,21:20。又一阵激战之后,随着八一队5号的一记重扣,拿到了局点,最后以25: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四川队先声夺人,进攻连连得手,5:1取得领先优势。当比分至8:3时,双方进入此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的四川队火力更猛,大力扣杀和轻吊为自己带来了丰厚的“收入”,将比分拉大至11:6。比分落后的八一队开始组织积极强攻,但四川队当仁不让,多次封杀对方的扣球,一直将比分领先至24:18,最终凭借扣杀得分以25:18终结此局。

  第三局一开局,双方便展开白热化的争夺,比分从1:1一直战至5:5,之后,四川队以高昂的战志,又连得4分,9:5领先。此时,接连失分的八一队才如梦初醒,重新调整了场上的攻防战术,将比分追至18:19。但大幅的追赶难以挽回落后的局面,四川队仍以25:21再赢一局。

  第四局,对于八一队来说,可谓是生死之战,在全场球迷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中,两队展开了“肉搏战”。然而,“雄起”的四川队似乎更加硬朗,先以16:13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双方越战越勇,比分交替上升,但八一队未阻挡四川队连胜的步伐,最终四川队以25:23拿下关键一局,从而以总比分3:1获得总决定第三名。

  (文/邱纳 摄/苏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