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花世界杯中国遗憾摘银 女佩大奖赛夏敏爆冷进前8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00: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8日至20日,国际剑联举办的男子花剑世界杯韩国首尔站、女子花剑大奖赛首尔站和女子佩剑大奖赛中国天津站赛事分别在两地进行,在20日进行的男花世界杯首尔站团体赛事中,由雷声(微博)领衔的中国队一路杀进决赛,最终负意大利队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夏敏则在女佩大奖赛天津站比赛中获得第5名的好成绩。

  中国男队这次是以第二号种子队进入16强,第一轮他们以45比29轻取墨西哥队,接着在和世界第七位的美国队较量时,又以45比32大胜,轻松进入四强。半决赛碰上老牌强队、世界第三位的德国队,这场中德之战打得颇为胶着,中国队最终以45比44一剑优势险胜对手!而意大利队在连续战胜巴西、韩国和英国队之后,也进入到决赛之中。

  可惜到了决赛,中国队小伙子发挥倒不算出色,意大利队快速拉开比分差距,最终以44比37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并拿到64分,中国队则获得了52分。德国队战胜英国队获得第三名。

  在19日结束的个人赛争夺中,中国队表现一般,只有雷声、马剑飞(微博)和黄良财(微博)进入32强,但他们随后又败在法国、韩国和美国选手剑下,最终马剑飞获得第18名,雷声获得第19名,黄良财获得第30名。意大利选手卡萨拉决赛15比9战胜队友阿沃拉获得冠军。

  20日还进行了女子花剑大奖赛个人赛争夺,中国队只有三人进入64强正赛,但石芸和陆雅珠第一轮就被淘汰,陈锦燕成绩最好,她在以15比10战胜美国选手罗斯后进入16强,但在16进8比赛中以11比15负世界排第六位的另一美国选手基弗,最终获得第12名。波兰选手格鲁查拉决赛7比6战胜韩国名将南贤喜获得冠军。

  女子佩剑大奖赛天津站也在20日进行了个人赛争夺,中国选手夏敏发挥不错,世界排名仅第73位的她,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八强。夏敏先以15比13战胜世界第9位的意大利名将文奇,接着以15比9战胜英国选手霍奇森,8强比赛遭遇世界第一的美国选手扎古尼斯,夏敏遗憾的以10比15败下阵来,最终夏敏获得第5名。扎古尼斯则是一路春风得意,在决赛里她以15比12战胜波兰黑马索查,赢得天津站冠军。

  由于是在主场作战,多达14名中国选手参加了此站比赛,10名选手进入到64强正赛之中,6名选手进入32强,3名选手进入16强,除了夏敏之外,陈晓东获得第9名,李菲(微博)获得第16名,朱敏(微博)获得第19名,刘珊(微博)获得第25名,沈晨获得第29名。(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