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鱼腩王适娴缘何被雪藏 李雪芮连胜增加至25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17: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中国羽毛球(微博)女队在武汉打响了2012年尤伯杯头炮,中国女队单打派出王仪涵、汪鑫、李雪芮3人上阵、女双方面成淑(微博)/潘攀以及于洋/王晓理出战,最终5-0轻松开门红。而另一位女单小花王适娴则遗憾没能出战。

  2012年尤伯杯的首场比赛中国队迎战实力较弱的南非队,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被教练委以重任头炮出战,结果王仪涵凭借积极的进攻以及凶狠的杀球,开局便给南非队一个下马威以15-0取得领先,随后比赛王仪涵一共只让对手得到3分便以21-1和21-2为中国队迎来一个完美的开门红。

  随后登场的两位女单选手汪鑫以及李雪芮也表现不俗,均在20分钟以内战胜对获得胜利,特别是90后小将李雪芮在第2局比赛中,也打出了一波16-0的高潮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凭借这场比赛胜利,李雪芮女单连胜纪录也扩大到25场。

  虽然首场比赛对手实力太弱,不过女单的宝贵出场机会对于竞争奥运的4名小花来说都是相当重要。原本稳定的3W组合,因为小将李雪芮的横空出世,让教练组不得不面临4选3的局面,因此这次尤杯比赛成了最好的考核。上场机会能更早更好适应大赛节奏,打出状态,今天李雪芮做到了,而王适娴却依在等待下一场的出场机会。

  女双方面成淑/潘攀以及于洋/王晓理在面对南非选手时也同样没有手软,成淑/潘攀两局只让对手得到11分,而于洋/王晓理首局打出14-0的完美开局,第二局虽然南非队与中国队曾战至4平但随后于洋/王晓理凭借经验和实力很快拉开比分取得胜利。世界排名第二的田卿/赵芸蕾组合休战,是为下场碰印尼做准备。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没有给对手任何一局得分上10的机会,尽管对手南非队实力较弱,但中国队首战能够拥有如此良好的状态也充分显示了此番对尤伯杯的重视,正如李永波之前所说,“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重视起来。”一场大胜,为中国队雪耻之旅开了个好头。(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尤杯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