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浙江苦胜八一 四川完败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14:52  中国排协

  浙江3-2八一  

  5月19日下午,2012年361°全国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定(吴江赛区)单循环赛八一队与浙江队之间的比赛在吴江体育馆举行。双方经过五局苦战,浙江队3:2力克八一队取得总决赛开赛以来的三连胜。

  首局开战,双方便展开了硝烟浓烈的争夺,比分交替上升至3:3。不过,八一队好像没有走出上一场0:3败北江苏的阴影,进攻和防守多次出现无谓失误,6:8,其中,浙江队得到的8分中有4分是竟是对方失误送分。浙江队则有效抓住八一队失误增加的机会,不断扩大战果,10:16,浙江领先优势达到了6分。在随后的比赛中,八一队的进攻有所起色,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虽然之后加大了扣球力度,但仍遭受到浙江队的严密拦网,最后以20:25丢掉了首局。

  第二局八一队先发制人,凭借拦网率先获得2分,之后,八一队顺风顺水,连连得分,6:1,逼得浙江队叫了暂停。然而,暂停并未能阻挡八一队的得分势头,八一队再次扩大了战果,14:4,分差达到两位数。比分落后的浙江队尽管不断努力调整状态,但一直未找到克制对方的良策,分差被越拉越大,23:9,八一领先对手达14分之后。虽然浙江队此后连续追分,破掉了八一队5个局点,但终未挽回局面。八一队以25:15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浙江队首先发难,利用双人拦网和大力扣杀先得2分。此时,八一队也加强了进攻,但浙江队同样还以颜色,压制着对方的得分势头,并将分差拉大至6分,浙江队16:10进入第一次技术时暂停。之后的比赛,双方进入了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至17:24。比分落后的八一队并没有放弃任何得分的机会,一直追到22:24。关键时刻,浙江队15号汪惠敏扣球得手,一锤定音,浙江队以25:22再下一城。

  关键的第四局开始后,浙江队控制着场上的比赛节奏,比分也一路保持领先,12:17,浙江领先5分。但随后的比赛却风云突变,八一队发起了强有力的反击,一举将比分反超至23:20,八一队领先3分。此后,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八一队最终以25:23赢得本局,将总比分追成2:2。

  决胜局,八一队没有再创造奇迹,终以12:15不敌浙江。浙江队3:2力克八一队之后,将以不败战绩进入20日举行的冠亚军争夺战。

  江苏3-0四川

  5月19日下午,2012年361°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吴江赛区)单循环赛最后一场在吴江体育馆进行,江苏队对阵四川队。前面两场比赛,江苏队一胜一负,而四川队则未尝胜绩。此战,江苏队只有战胜对手才能确保进入冠亚军争夺战,而四川队为了荣誉也必将拼尽全力。经过一个多个小时的激战,最终江苏队以3:0战胜四川队,从而将与浙江队进行冠军的争夺战。

  首局比赛,刚一交战,观众的呐喊声就此起彼伏,跳发、快传、扣杀、轻吊,双方短兵相接,刀光剑影,江苏队取得领先,8:5。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江苏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3:8。此时,四川队请求第一次暂停,然而,此举未阻止江苏队强劲的得分势头,分差被扩大至8分,四川队无奈再次请求暂停。比分领先的江苏队士气大振,势如破竹地以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易地再战,江苏队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采用高举高打的战术与四川队展开对攻,但自身失误增多,被对方紧紧咬住比分,双方一直战至8:8。随后,江苏队摆脱对方的追击,连续得到4分,将比分拉开。四川队却自乱阵脚,在接发球中断连续出现失误,江苏队抓住机会继续扩大战果,21:10。战事愈战愈烈,四川队在混战中连得3分,而江苏队迅速调整了状态,一次双人拦网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5:14,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四川队开始全力反击,比分一度保持领先。但江苏队实力更胜一筹,很快就掌握了场上的进攻节奏,夺回了领先优势,10:6,但四川队丝毫没有松懈,积极组织进攻,将比分追至16:14。此时,江苏队冷静应对,调整攻防战术,抓住对方的防守漏洞,连得3分。最终,江苏队顶住四川队猛烈的反扑,以25:21赢得第三局,从而进军总决赛冠军争夺战。

  (文/邱纳 摄/苏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