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男排大奖赛总决赛江苏力克山东 八一横扫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14:39  中国排协

  八一3-0上海

  2012年全国男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日于5月19日打响,首场对决在八一队和上海队之间产生,此前两队都是一胜一负,积分相同。开场哨响起,上海队开场进攻势头强劲,八一队拦网无果,比分一度落后,至两队第一次技术暂停,八一以6:8暂时落后;暂停回来,上海队凭借高效的发球,连得三分,11:6,比分被拉开了,此后八一队加强网前拦截,无奈上海队攻势太猛,16:11,上海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间,八一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但依然无法遏制上海队的进攻势头,比分一度被拉大至11:20。发球得分,拦网得分,重扣得分,八一队始终无法做好防守,最终上海队以25:14,大比分拿下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开始,上海队进攻依然犀利,八一队状态低迷,不仅防守失利,还出现了多次失误,至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八一以4:8落后4分;此后八一队加强网前进攻,接连得分,很快将比分追至11:12,只落后一分;八一队发球失误!上海队网前轻吊得手!双方你来我往,比分没有被拉开,16:13,上海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回到比赛,上海队攻势如潮,没有给八一队反扑的机会,尽管比分曾一度被拉进,不过上海队还是以25:22轻取第二局比赛,总比分2:0领先八一队。

  第三局比赛,八一队一扫前两局低迷状态,开场连取两分,此后八一队控制进攻节奏,稳扎稳打,始终保持着场上优势,并以8:5领先上海队3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暂停之后,上海队进攻端再度发威,频频得分,很快将比分打平;此后两队比分交错上升,比赛进入焦灼状态,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间,上海队以16:15领先一分。此后两队再次接连打平,关键时候八一队连得两分,以23:21领先,上海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八一队越战越勇,终以25:22取胜,总比分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八一队延续着上一局比赛的好状态,开场就以6:3领先,迫使上海队请求暂停,此后八一队进攻依旧出色,8:4,八一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回到比赛,上海队及时调整,连取三分,比分被拉近,八一队赶紧叫了暂停,稍作布置,事实证明这次暂停效果明显,八一队很快又控制了比赛进程,始终保持领先,14:10,上海队再次请求暂停;至第二次技术暂停,八一队以16:11领先上海队,此后上海队连续追分,将比分打至20:22,还落后八一队两分;不过八一队打得更加顽强,以25:22取得第四局比赛胜利,将总比分扳成2平,两队进入决胜局。

  生死战!在高强度的对抗下,两队体能都有所下降,失误频频,接连发球下网或出界,决胜局,谁发挥稳定谁就将笑到最后!8:7,上海队领先一分,两队交换场地,此后,两队状态都相继回升,打出高质量的攻防,比分接连持平,八一队凭借最后时刻一攻一防连得两分,以15:13取得决胜局胜利,并成功以大比分3:2实现大逆转。

  江苏3-1山东

  第二场比赛随后开始,由东道主江苏队迎战山东队。比赛开始,两队进攻都多点开花,反观防守方面,两队都没有打出水平,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队以8:7暂时领先,此后山东队一度掌控场上节奏,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并以15:13两分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即江苏队稍作调整,稳扎稳打,拉平比分,再次反超,关键时刻,江苏队稳住状态,以一只巧妙的轻吊得到制胜分,以25:23取得首局比赛胜利。

  回到比赛,开场两队进攻依然出色,比分交错上升,随着江苏队一次接球失误,山东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抓住几次山东队防守上的漏洞,一度将比分打平,不过山东队及时遏制住对手上升趋势,以16:14保持两分优势,将比赛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继续,江苏队虽然仍处于落后,不过场上队员积极的救球带动了现场观众的气氛,当比分被山东队逐渐拉开后,江苏队奋起直追,迫使山东队请求暂停,不过此后江苏队频频出现失误,丢失良好的上升势头,山东队以25:22拿下第二局,两队总比分1平。

  第三局比赛,场上比分打得依旧难舍难分,8:7,山东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江苏队重扣连连得手,迅速将比分反超并拉开,江苏队以18:15,三分优势,将比赛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着接连两次扣球出界,山东队以16:21落后,不得不请求暂停。此后,江苏队网前频频进攻得手,很快以25:19拿下第三局比赛,总比分2:1,江苏队领先。

  第四局比赛,江苏队如果再下一城,就有机会打进明天的决赛。比赛开始,江苏队气势强劲,进攻流畅,不过发球屡次出界,至第一次技术暂停哨响,江苏队8:6暂时领先山东队。此后,江苏队越战越勇,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四分,不过山东队明显没有就此放弃比赛,凭借着顽强的防守,数次将比分追平,在你追我赶中,江苏队以16:15带着一份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进攻端火力全开,不过山东队打得依然顽强,始终没有被江苏队将比分拉开,最终江苏队凭借一记重扣得手,25:22拿下该局,总比分3:1,拿下本场比赛胜利。

  (文/江阴赛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