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百米中国才刚上路 苏炳添:盼以后战胜鲍威尔

  特派记者 许蓓 本报上海5月19日电

  从弹出起跑器的瞬间开始,苏炳添(微博)就不可能追上第5赛道那个黑色的身影,尽管赛前甚至有媒体问了他一个带着美好愿望的问题:你觉得自己有没有可能战胜鲍威尔?苏炳添当时的回答是:我希望以后有机会战胜他。

  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00米决赛中,鲍威尔以10.02秒的成绩夺冠,苏炳添最终以10.31秒获第6名,他的队友张培萌(微博)起跑反应达到了0.137秒,是9位参赛选手中第二快的,不过起跑后他很快被对手抛离,以10.35秒的成绩垫底。“这个成绩自己觉得还可以。”苏炳添赛后表示,“途中跑的时候没力了,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没有系统地训练,我感觉体力有点不足。天气没问题,很凉快,就是人跑不起来,能量不够。”

  在国际田径比赛的男子百米赛场上,中国选手仍然只是个“小学生”,鲍威尔是苏炳添在职业生涯中碰到过的水平最高的对手,作为中国男子百米纪录保持者,苏炳添与博尔特、泰森·盖伊至今还没有机会站到同一起跑线上。事实上,在亚洲范围内,苏炳添也还有很多赶不上的对手,今年4月29日,日本一位名叫山形良太的20岁小将就跑出了10.08秒的佳绩。

  本届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的前一晚,苏炳添还与鲍威尔获运动品牌李宁的邀请,共同出席了一场名为“与鲍威尔一起跑”的商业活动。活动结束后,李宁方面的公关人员还向记者解释,他们并没有与苏炳添个人签约,只是与广东田径队有合作,所以才能邀请他参加活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炳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