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入场券不能一俊遮百丑 中国女拳手现状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12:01  钱江晚报

  抢得两张奥运入场券

  中国女拳手现状不乐观

  本报讯 三人冲击伦敦奥运入场券,任灿灿和李金子都顺利过关。不过,中国女子拳击队主教练田东认为国内女子拳击的现状并不乐观,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虽然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对我们个别项目生存有改变,但整体状态没有根本变化。”

  曾是全国拳击冠军的的田东,坦称自己也是偶然涉足到女子拳击——“退役后在黑龙江开了一家拳击俱乐部,因为有女孩来练,才渐渐开始琢磨起这个项目。”

  这次中国队的出线重点任汕汕、董程(微博)和李金子都是田东的学生,但他称自己队里“品学兼优的一个没有”,“任汕汕过去是田径队员,因为心肌炎才改行拳击。董程小时候练的是篮球,后来个子太矮也没有适合的项目,只能练拳击。李金子倒是直奔拳击而来,但却是因为她的一个表哥喜欢拳击,就送我这管教管教。无论是董程,还是李金子,其实都谈不上有拳击天赋,但终于坚持了下来。”

  2009年8月,女子拳击被确认为奥运项目,田东和他的队伍一下子成了焦点。“现在好多人盯着我的队员,特别是三个奥运项目的队员,待遇也比过去好了许多。但我更希望借伦敦奥运的东风,让女子拳击真正地走进社会。其实我们到网上一搜就可以看到,美国3岁、5岁的小女孩,打的手法都特别漂亮。你想想,从5岁到20岁的话,10多年的沉浸,她的底蕴是什么样?这才是我们搞运动的需要思索的。”

  本报记者 吴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任灿灿 女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