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上海比赛我格外兴奋 2个月后伦敦拭目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23: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19日晚,2012钻石联赛上海站在雨中展开激战。在备受关注的百米飞人大战上,牙买加飞人鲍威尔以10秒02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美国选手麦克-罗杰斯和牙买加选手内斯塔-卡特分获男子100米第二、三名。

  早在2005年6月,鲍威尔打破了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将世界纪录改写为9秒77。两年之后,鲍威尔将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提高了0.03秒。作为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着,和勇夺2007、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季军的他,无疑是今晚除了男子110米栏“焦点战”之外的另一大看点。

  最终,鲍威尔以10秒02的成绩站上了最高领奖台,美国选手跑出10秒08惜败摘银,牙买加选手卡特第三个冲过终点,成绩为10秒16。雨中等待的除了翘首以盼的中外媒体记者外,在距离混合采访区最近的看台上空还有不少观众高喊着偶像的名字。听到整齐的“鲍威尔!鲍威尔!”,大家即可明白巨星来了。

  “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从技术上的发挥也不错,来之前在牙买加做了充分的备战。很喜欢来上海比赛,这里的观众十分热情,我还很少见到这么大的体育馆和这么多的现场观众,这一点让我格外兴奋。”粉丝们的热情深深感染到了鲍威尔,他也用闪亮的金牌作为回馈。

  有外国记者好奇在博尔特等强敌缺席的情况下,拿下这一场胜利是不是有点轻松,鲍威尔摇了摇头,“不容易,又碰上了雨天。所以今晚距离我的个人最好成绩(9秒72)还相差了将近半秒,但这没关系,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很满意自己目前的状态。”

  由于雨势越来越大,牙买加飞人只在混合采访区停留了两处,最后问道他对伦敦奥运会的期待时,边走边回头的鲍威尔微笑着回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鲍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