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浙江两连胜 八一完败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10:18  中国排协

  5月18日,2012年361°全国女子排球大奖赛(吴江赛区)总决赛单循环赛浙江队与四川队的比赛在吴江体育馆进行。仅耗时1个小时零5分钟,浙江队就以25:15、25:15、25:20连赢四川队三局,取得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首局开战,浙江队率先发威,将对方的扣球拦在界内,随后,接连扣球又得3分,4:0。四川队双人拦网得到全场第一分,四川队员身高的优势在随后的比赛中得到了发挥,高位扣杀、拦网屡屡成功,很快将比分追成5:5。面对四川队网前拦截战术,浙江队加强场上无球队员的策应跑动,寻找有效攻击点得分,很快又取得比分上的领先。11:8,四川队主教练傅军喊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向队员布置场上应对战术。但是,浙江队依靠丰富的进攻手段,没有给对手追平比分的机会,反而将分差越拉越大。当双方战至18:11时,四川队主教练无奈喊了第二次暂停。 25:15,最终,浙江队以领先10分的绝对优势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四川队发球先得一分,失分后的浙江队发起猛烈进攻,凭借大力扣杀和严密的拦网技术,连下3城,3:1。此后,浙江队继续扩大战果,将比分领先至8:3。在随后的交战中,浙江队充分发挥出技战术优势,多次利用短传快攻和灵活多变的吊球,将比分拉大至19:10。四川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并未气馁,而是积极进攻,分分紧逼,打出了5:0的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但最终未能顶住浙江队强烈的攻势,被对方回敬一个5:0。浙江队再次以25:15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浙江队先夺一分,四川队奋起直追,连得3分,以3:1反超浙江队。但得势的四川队并未把握住场上的局面,双方经过几轮回合,浙江队很快将比分追至7:7。此后,浙江队乘势而上,发起频颇强攻,将比分反超至11:8。此后,浙江队越打越从容,一度以16:11领先四川队5分。随后,浙江队队员出现了求胜心切的急躁心态,四川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20:19。关键时刻,浙江队调整心态,稳扎稳打,未能给四川队翻盘的机会,以25:20拿下全场比赛,取得循环赛两连胜。

  此外,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江苏女排(微博)迎实力强劲的八一女排。

  比赛开始,江苏队首先发球,利用双人拦网率先得分。之后,江苏队网前双人拦网再次得分,2:0。随后的比赛中,江苏队队员斗志昂扬,很快就以8:3的比分领先八一队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同上一天以0:3负于浙江队时相比,场上的江苏队判若两队,队员们进攻犀利、防守积极,19:10,江苏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此时,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请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虽然大比分落后,八一队的队员并没自乱阵脚,而是严格执行教练的战术布置,稳扎稳打,紧咬比分。但是,江苏队并没有给对手进一步拉近比分的机会,以25:18取得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开局,双方失误各送对方一分。此后,两队之间展开了拉锯战,在相互的激战中,八一队凭借纯熟的技术占得上风,以7:4领先。此时,江苏队主教练薛永业叫了全场比赛的首次暂停,此举果然奏效,江苏队连得4分,从而以8:7夺回领先优势。随后,两队再次展开激烈的争夺战,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从8:8一直战至15:15。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打得更为激烈,回合次数明显增多。当双方战至22:24时,八一队获得了第二局比赛的局点。此时,江苏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上演了一出大逆转好戏,奇迹般地夺回了局点,反以27:25再下一城。

  第三局,江苏队利用拦网和扣球连续得分,2:0领先八一队。背水一战的八一队开始全力组织进攻,但失误也开始明显增多,江苏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八一队发挥出了技术水平,采用快速跑动和大力扣杀连接得分,将比分追至13:13。此后,江苏队发球出现两次失误,比分被对方反超至15:13。第二次技术暂停过后,江苏队连续得分,再次以18:16领先八一队。领先后的江苏队愈战愈勇,面对八一队的大力反扑,始终没能给对手机会。最终,随着江苏队9号陈亚云一记重扣,比分定格在25:22。江苏队以总比分3:0完胜八一队,取得本次女排球大奖赛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文/邱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