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拉手门后和罗伯斯更铁 上海站计划全力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5:18  新浪体育微博
刘翔:拉手门后和罗伯斯更铁上海站计划全力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下午,2012年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在东亚富豪大酒店举办了第二次运动员和媒体见面会,男子110米栏四名国际顶尖选手-中国选手刘翔、美国选手梅里特、奥利弗和理查德森出席了此次见面会。

  今天的刘翔发型有了变化,以干净利落的平头亮相,他显得非常轻松,在大会翻译介绍到刘翔时,他高举双手,特地做了个鬼脸。而其他三位美国选手也面带笑容,轻松面对镜头,看不出他们是刚刚从韩国大邱匆匆赶来。

  首先翻译代表组织方,对四位选手提一个问题:各位选手期待明天能比出怎么样的赛事。理查德森说:“我是第一次来上海,希望明天他能发挥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上海观视频-刘翔罗伯斯碰撞画面回放 飞人失重心顽强挺住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众。”奥利弗说:“上海站是我参加的赛事里组织最好,最精彩的赛事,希望自己能发挥出来。”

  刘翔正要发言,全场相机喀嚓声顿起,音量之大让见惯大场面的刘翔也停顿了一下,接着他说:“很高兴再次在上海参加比赛,这是我的主场赛事。确实美国选手有很高有强的实力,我希望能发挥出来,希望彼此之间能有高水平竞争,无论胜负,其实我们都是胜利者。”梅里特最后说:“希望能在上海站能发挥出来,这只是今年赛事开始,希望能打下一个好基础。”

  记者问刘翔:“你是八年来第七次参加比赛,你一直坐在这里,但对手一直在变,最早的是阿兰-约翰逊,到现在有些崇拜你的理查德森,你如何看待这些变化,有没有产生影响,他们有没有刺激到你。”

  但翻译如实翻译时,理查德森狂笑。刘翔说:“作为我来说,我很高兴一直都保持很高水平,能参加每届上海赛事,从黄金联赛到钻石联赛,虽然每次都有不同选手,但这是我的主场,只要我有能力,就要参加比赛。每个运动员,他都想不止是某一次都有高水平,而是希望一直有很高状态。虽然我身边对手一直在换,但对于他们来说,能够更好激励我,在各个细节上做出小小调整。我总之希望高水平选手越来越多。而国内、亚洲有越来越多选手跑到13秒30,13秒20,这样比赛会更好看。”

  记者问:“今年是你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你各方面更加成熟了,七步上栏也是第一次用。你有目标不?

  刘回答:“我觉得我目标就是去奥运会,能够比,能够站在跑道上,我就是胜利者。我从来没把结果考虑太多,能把细节作好,训练中点滴做好,状态发挥好,就是最重要的事。比赛4年一届当然每名选手都重视,不管大家比得如何,只要比奥运会的选手,能够站在决赛跑道上的,就是最棒的。”

  有外国记者问刘翔:“你的强有力的对手,古巴的罗伯斯,你和他关系如何,因为我们都知道去年那事,那之后有微妙变化吗?”

  刘翔肯定回答:“我们啊,关系更好了!我希望他能够来上海,也希望更多和他同场比赛,成绩上能够更有促进作用。我看最近报道他有一定的伤,我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能够以非常健康的身体参加后面的比赛。”

  有记者让刘来比较08年北京奥运会和如今的他,是否有很大的改进,刘翔顺着这句话以最简单方式回答:“当然是现在比那会要好很多。”

  有记者专门提问梅里特:“你在八改七之后,对技术影响是否显著?”梅里特回答:“非常有效,你可以看到,我就是因为这技术改变而拿到的室内世锦赛冠军,而且在110米栏创造了自己最好成绩,对这情况我很满意。”

  记者问中国队是否确定了参加男子110米栏三个名额,刘如实回答:“我不知道,我自己也不一定,我自己都得去竞争。”此话一出,会堂再次笑场。

  新浪体育(微博)提问刘翔,最近盛传陆上鲨鱼衣,百米能缩短0.023秒,中国队是否会穿着这样的比赛去伦敦?刘翔很肯定回答:“当然会穿。”

  理查德森在去年大邱世锦赛听闻自己意外夺冠后,痛哭失声,记者问他伦敦奥运会上夺冠的话,该如何庆祝?理查德森笑着说:“肯定有庆祝方式来感谢自己,相信比赛会非常精彩,我想可能大笑,可能会大哭,可能会昏倒,反正一定要疯狂庆祝。”

  最后一个问题请教刘翔和梅里特明天能跑多少,刘回答:“明天计划全力跑。关键看我发挥和状态吧。跑多少,我没法算吧,跑下来再说。”梅里特说:“我可不是算命的,不知道天命如何,反正全力发挥,希望跑出好成绩,是不是达到13秒03?不知道!”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