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炳添称川崎站证明自己 郑幸娟:出去用“眼睛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22: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的四位中国选手苏炳添(微博)、谢文骏、李延熙与郑幸娟做客《微访谈》。对于五月初自己在川崎站比赛中跑出的佳绩,苏炳添表示他在这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此外,苏炳添说道:“我觉得除了广州亚运会之外,这应该算是我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有价值的一场比赛了。”另一方面,有网友问郑幸娟此番来到上海是否会去品尝“小笼包”,对此,郑幸娟坦言:“一直在比赛我还没机会去尝一下,不过,我们有规定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出去只能用‘眼睛吃’。”

  刚刚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系列赛川崎站比赛中跑出佳绩的苏炳添心情很是不错,对于网友的提问可谓有问必答。一位网友问道:“起跑、中途跑和冲刺这三个方面,你觉得你哪方面最强?”对于,苏炳添表示:“我的起跑特别快,后程一般,但经过了冬训以后,我的后程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苏炳添跑出好成绩后,众人对他的关注度自然有所提升,有网友对他训练中的成绩较为感兴趣,问他是否在训练中跑进过10秒大关。对此,苏炳添说道:“我训练的时候差得比较远,因为我们训练使用的计时表和比赛时的不太一样。”

  “你觉得是像博尔特那样的‘竹竿型’选手比较厉害还是像你和鲍威尔这样的选手比较厉害?”一位网友问道。对此,苏炳添不由地笑了起来,他说道:“各有各的特点吧!但是博尔特算是比较特殊的选手,他同时拥有了步幅和步频。一般的短跑选手在步幅和步频之间只能选一个。”对短跑运动员而言,大腿肌肉与小腿肌肉哪个更重要?对此,苏炳添说道:“大腿肌肉自然重要,但也不能忽视小腿肌肉。两者同样重要。”

  苏炳添在川崎站比赛中的表现令众人印象深刻,因为当时的风速超标,因此,苏炳添跑出的成绩也因此没有被列为正式成绩,对此,苏炳添表示自己并不会感到特别遗憾,“因为我在那场比赛中超(微博)越了美国选手,而这也证明了我自己的实力。我觉得除了广州亚运会之外,这应该算是我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有价值的一场比赛了。”

  有网友提出想去看苏炳添训练,“你有没有在广州的公开训练课啊?好想去帮你们加油!”对此,苏炳添对网友的关心很是感激,他表示自己在很久以前曾参加过公开训练课,“我很乐意参加这类的公开课程来与大家分享心得。”

  有网友问到郑幸娟,跳高对肌肉的力量要求是否很高,对此,郑幸娟表示:“我觉得跳高对肌肉力量要求不是特别高,所以我力量训练做得不是特别多,我觉得自己的踝关节力量不错。”

  对于赛前训练与平时训练有何不同这个问题,郑幸娟答道:“赛前主要感觉下起跑。平时训练也差不多,力量欠缺的话就练习一下力量方面。”有网友问郑幸娟到上海比赛会不会品尝一下“小笼包”,对此,郑幸娟表示:“一直在比赛我还没机会去尝一下,不过,我们有规定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出去只能用‘眼睛吃’。”

  “作为一个运动运,平时应该压力很大,特别是作为女性,你平时都是怎样自我调节的呢?”对此,郑幸娟答道:“男女同等吧,压力对于男女运动员不存在差别。”坐在一旁的李延熙则笑言:“这个问题问得好像是我们男运动员压力就不大一样,根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啊!”李延熙的这句话也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苏炳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