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短跑天后练兵上海站 知己知彼为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5: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5月17日上海电(记者 李旭)2012年世界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前官方发布会今天下午举行。来自牙买加的短跑名将维罗尼卡•坎贝尔•布朗坦言,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观察自己以及对手的状态,为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

  今年上海站女子短跑未设100米,却设有200米。上海黄金大奖赛创办以来,这次是第一次未设女子100米,也是继2009年之后,第二次设女子200米。

  坎贝尔是当今女子短跑界名副其实的天后。她是去年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女子百米冠军,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的冠军,去年大邱世锦赛100米冠军,200米亚军。不出意外,坎贝尔在本次比赛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来自美国的老将杰特尔。杰特尔堪称大器晚成。2005年,她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仅以11秒09获100米第三;2007、2009年两次参加世锦赛,也都只获得铜牌。2009年9月,也是在上海黄金大奖赛100米争夺中,她跑出了10秒64的个人最好水平,夺得冠军,并成为继美国选手格里菲斯·乔伊娜、巴哈马的史密斯之后,女子100米历史上跑得最快的第三人。

  坎贝尔和杰特尔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大邱世锦赛,牙买加名将100米输给杰特尔、排第二,200米却以22秒22夺金、杰特尔以22秒37获银牌。去年上海站100米争夺,坎贝尔以10秒92获胜,杰特尔落后0.03秒居亚。

  奥运在即,本次上海站对抗很可能是两人伦敦奥运会200米火拼前的一次预演。当被记者要求预测奥运会上女子短跑项目上,牙买加和美国谁能更胜一筹时,坎贝尔笑着表示“我也想知道结果,我相信最激烈的比赛在牙买加和美国的竞争,但是谁占优势我确实不知道。”不过,她坦言并不会太看重结果,只要付出努力就行了。同样的,在上海,牙买加名将表示也不会太介意最终的结果,“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观察自己以及对手的状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