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灿灿进军伦敦有宁波功劳 李金子门票看马歇尔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1:0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拳击世锦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51公斤级1/4决赛中,长期在宁波训练的任灿灿不负众望,顺利为中国队拿到历史上首张女子拳击奥运门票,创造了中国女子拳击的历史。“这次比赛首要任务就是拿到入场券,现在任务完成,后面的比赛就不会像之前那样有些紧张了。”以16比8战胜美国选手马琳埃斯帕扎后,任灿灿就一直焦急地呆在混合采访区,直到俄罗斯选手萨韦利耶娃战胜朝鲜选手金恩慧,她的脸上才露出兴奋之情。

  根据国际拳联的规定,亚洲区在该级别共有3个奥运资格,其中两个是从本次世锦赛上产生,即本次世锦赛上成绩最好的两名亚洲选手直接晋级奥运会。此前,任灿灿和金恩慧、印度选手科姆都闯进了八强,但金恩慧的失利成就任灿灿创造了历史。

  和任灿灿相比,75公斤级的李金子就给人一种扼腕叹息的感觉。具有“双重身份”(吉林和浙江联合培养)的李金子,集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亚运会、全国锦标赛、精英赛、冠军赛金牌于一身,昨天却以8比20大比分不敌英国选手马歇尔,无缘四强。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微博)告诉记者:“本届世锦赛会产生一张奥运门票给亚洲运动员,目前只有哈萨克斯坦的选手和李金子竞争,前者输给俄罗斯选手,李金子输给马歇尔,如果在后天的比赛中马歇尔战胜俄罗斯选手,李金子就可以获得奥运门票了。论实力,马歇尔实力较强,所以金子入选的可能性更大。”

  本报记者 吴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李金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