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曝光伦敦解说阵容 孙正平韩乔生等15名嘴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09:55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伦敦奥运会开赛在即,作为伦敦奥运会采访报道的重点团队,央视体育频道采访报道阵容备受关注。前天,央视体育频道包装组工作人员徐鹏(微博)在微博上,曝光了由孙正平、韩乔生(微博)等15位央视名嘴组成的伦敦奥运会央视前方解说、评论团队。

  徐鹏曝光的15人名单包括周英杰(微博)、张盛(微博)、张萌萌、于嘉(微博)、杨影、杨健(微博)、孙正平、申方剑、邵圣懿(微博)、刘星宇(微博)、金宝成、洪钢(微博)、韩乔生、陈滢(微博)、蔡猛,其中包括已经退休的孙正平。据记者了解,孙正平很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重拾老本行,解说篮球和排球。而于嘉、洪刚等15人名单中有3位女解说,花样运动员出生的80后美女主持人张萌萌可能解说跳水项目,曾解说过北京奥运会的前中国乒乓球(微博)队队员杨影可能与蔡猛搭档,继续解说乒乓球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解说过体操项目的陈莹可能继续解说体操。

  此外,名嘴韩乔生可能解说游泳、拳击、水球等项目,之所以安排经验丰富的韩乔生解说这些项目,也是为了充实这些“二线项目”的解说实力。

  一些冷门项目如柔道、摔跤、射击、自行车、铁人三项、现代五项等平时转播比较少的项目可能让邵圣懿、申方剑两位新人担纲,申方剑从事多年的足球编辑配音工作,2004年雅典奥运会也参与了编辑配音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还担任过垒球的解说。而邵圣懿同样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和亚运会的洗礼,相信在伦敦奥运会上,两位新人会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可能有一部分老观众在看到这份名单后有些失望,包括大家熟悉的沙桐(微博)、宁辛、刘建宏、童可欣等知名主持人,未能进入伦敦奥运会的解说名单。但据了解,刘建宏和童可欣虽然没有进入名单,但他们仍将前往伦敦参与奥运会的采访报道工作。(特约记者 黄德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解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