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灿灿曾手伤打钢板摘金夺银 伦敦奥运为金牌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09:41  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微博)特派记者 刘彦

  一句“奥运!我来了!”喊出几代女子拳击手的心声,毕竟奥运让她们等了太久太久。今晚在2012年女子拳击世锦赛的场上,中国选手任灿灿以16∶8轻取美国选手玛琳,顺利晋级四强。比赛结束后的任灿灿并没很快离开赛场,而是在混合区内继续等待,当朝鲜拳手金惠松和印度选手科姆均败给对手时,她笑了,因为她清楚这张奥运门票已被自己揽入囊中。

  为创造历史而生

  有些人是为胜利而生,有些人是为创历史而生,任灿灿属于后者。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那个带着满脸天真笑容的任灿灿轻取冠军,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在赛后,她干净利落地说,“伦敦奥运会我还会努力参加,目标肯定是金牌。”

  两年过去,当年稚嫩的小女孩如今变成熟了,始终不变的是她一步步兑现着自己当年的诺言。在本届世锦赛51公斤级别中,最好的两位亚洲拳手将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八强选手中,任灿灿、朝鲜选手金惠松和印度选手科姆三人均有机会争夺这两个名额。今晚,任灿灿面对美国选手玛琳,对手足足比任灿灿矮了半个头,凭借身高臂展的优势,她最终以16∶8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另外金惠松和科姆均败给对手,这样任灿灿就以亚洲第一的成绩夺得奥运会入场券,这也是中国女子拳击历史上首张奥运会入场券,然而任灿灿对自己还有更高的目标,“现在奥运门票到手,我还要争取夺得奥运会金牌。”

  为实现奇迹而拼

  劲爆的搏击、狂野的出拳、凝重的眼神、顽强的毅力,赛场上的任灿灿生龙活虎,让人难以想象这是一个曾被医生发过运动生涯最后通牒的运动员,“2005年因下楼梯不小心把自己的左手给摔伤,当时医生对我说,还想打拳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任灿灿说。

  中国女子拳击主教练田东说:“任灿灿手没好利索便走上了训练场,当时她跟我说左手不能动,能跟着队友挥动右手也高兴,这样不至于落后队友太多。”就是这样一种对拳击的热爱和执着的信念,让她在拳击赛场上多次摘金夺银,2006年全国锦标赛上,手还打着钢钉的她便斩获一枚金牌,之后在世锦赛、亚运会上都力压群雄,夺得金牌,“任灿灿给我的印象是很稳,我从来不担心,很懂事,也很能吃苦,善于思索,会经常检查自己在技术上的不足。”田东这样评价爱徒。

  为夺得金牌而战

  等好久终于等到今天,伦敦!对于每个女子拳击选手来说都是梦想,当2009年8月13日,国际奥委会(微博)宣布女子拳击正式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的那一天,任灿灿的心里便埋下了梦想,“我一定要在2012,去奥运会的舞台上秀一秀”。

  今年24岁的任灿灿在队里算得上年龄较大的运动员,然而她的坚持就是为了圆“伦敦梦”,“其实我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能赶上亚运会,现在自己还有机会去奥运的舞台上展示自己。伦敦,看我的!”任灿灿兴奋地说。

  目前在女子拳击51公斤级别的选手中,任灿灿最大的对手是科姆,后者在本届世锦赛上止步八强,获得门票的几率非常渺茫,任灿灿在奥运会争金夺牌的机会就非常大,田东评价道:“任灿灿在赛场的心理素质我不担心,她现在成绩也排在世界第一,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机会很大。”

  (深圳特区报秦皇岛5月16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任灿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