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打满台联所有比赛不现实 看火箭打球是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2:47  晶报

  世锦赛后,回到北京的丁俊晖(微博)并没有闲着。在好友任浩江的介绍下,最近小晖来到北京著名的“拳天下”拳馆,进入到了一段“只打拳、不打球”的训练时间。

  昨天下午,在小晖的搏击训练后,晶报(微博)记者与CSPN《第一“点”球》栏目著名主持人苏东,共同采访了这位中国斯诺克(微博)“一哥”。

  搏击是为了释放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丁俊晖,多少有些陌生。一身格斗服,系上一条黑带……到底是什么让一向内秀的小晖,脱下西服,丢下球杆,毅然走进搏击格斗的世界呢?

  晶报:和斯诺克相比,搏击是一项完全不一样的运动?

  丁俊晖:主要还是赛季结束后,需要一个很好的释放,尝试自由搏击还是想把平时不能宣泄的东西发泄出来。而通过和张铁泉(微博)(中国著名散打王)一起练搏击,效果很不错,心中的压抑也释放出来。

  晶报:在英国的时候,你还曾用跑步来调节身体,这次练搏击,也和减肥有关吧?

  丁俊晖:有的,因为别人也说我略胖了点,身上的肉不太结实,有些虚。

  晶报:还是说回台球上来吧,我们都知道台联最近准备将积分赛再次扩大,一个职业球员一年当中大概有50周来应对各种赛事。这样的赛程,对你有多大的影响?

  丁俊晖:全部参加不现实,那我就没有训练和生活的时间。所以,大的赛事我都会参加,但其他的会选择,比如在世锦赛这类的大型赛事之间,我可能需要多参加一些赛事来维持状态。所以,这分两面看,有好的一方面,也有坏的一面。

  斯诺克,兴趣最可贵

  丁俊晖是标杆人物,他代表着中国斯诺克运动的现在,也在一定程度上标准化了中国斯诺克的未来——但在谈到那些将自己当成偶像、刚拿起球杆的年轻人,小丁却不怎么希望他们“走自己同样的路”,而先是把“这项运动当成兴趣来玩”。

  晶报:你怎么评价奥沙利文(微博)?你觉得他是不是确实要比其他选手的水准高出一截?

  丁俊晖:我现在看‘火箭’打球,他完全是一种享受,一点压力也没用,这是非常好的状态。不管面对的是谁,他都能保持一定的心理优势,而且,他打球的方法虽然简单,但总是很有效。对于其他选手来说,他打球的方式值得学习。

  晶报:在你之后,有很多中国选手开始冒出来,按照国际台联的预测,中国可能是今后最大的斯诺克市场,你觉得有没有这种可能——以后排名前八的选手中有四位中国选手?

  丁俊晖:当然有可能,现在选手之间的水平很接近,基本上属于同一个层次。不像前几年,我从英国打球回国,发现国内球手水平差距大。但现在进步很多,绝对能够和外国选手对抗。同时,我也希望自己参加的比赛,不止是一个两个球手打出成绩来,而是带动中国斯诺克整体水平提高,这样的话,大家会更了解斯诺克,也会更喜欢这项运动。

  晶报:因为你是很多年轻人心目中的楷模,最后,请说下对后辈的建议,你希望那些热爱斯诺克的孩子和你走一样的路吗?

  丁俊晖:在英国,我看到那些打台球的孩子很有感触,他们不是说一开始就是为了职业目标去打球,仅仅只是爱好,这很好,小孩很放松,能够把这当成兴趣来玩,这样在练球的过程中不会感觉枯燥,同时也打下基本功。所以我的建议是,只有达到一定的水平层次之后,再来明确未来的目标,没必要一接触就当成职业发展方向。

  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姚宇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