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遣将助昔日国家队队友 刘亚前往越南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2:43  渤海早报

  本报讯 (记者孙锦楠)前天刚刚有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教练和队员来津交流学习,如今,天津女排(微博)主帅王宝泉再度“另辟蹊径”。今天,小主攻手刘亚(微博)将启程前往越南河内,或将开启“天津女排与越南女排俱乐部交流”的新篇章。  前天晚上刚刚给副攻手王宁庆祝了18岁的生日,昨天,天津女排姑娘们不仅要给老大姐李娟(微博)送去生日祝福,还要给刘亚饯行。昨天的训练课上,王宝泉告诉刘亚,去往越南的签证已经办妥,今天下午她将搭乘航班前往越南河内。经过记者了解,其实早在上周二,刘亚就已经知道自己将前往越南的消息,只是一直在耐心等待签证。据悉,王宝泉当年在国家队的队友如今在越南当地一家女排俱乐部担任主帅,他带领球队还拿到过越南当地联赛的亚军。为了冲击联赛冠军,球队需要一名强有力的主攻手,这位教练求助于昔日战友王宝泉。天津女排现在主攻位置的三人,陈丽怡和殷娜(微博)都在国家队大名单中,要时刻准备着国家队的征调,加之她们两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而刘亚在亚俱杯上基本没有出场,比赛打得过少也需要机会锻炼。综合考虑之后,天津女排教练组决定让刘亚前往越南“支援”。王宝泉也对刘亚寄予希望,“刘亚过去后有机会与当地冠军队交手,锻炼价值比较大。我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让她在技战术方面再上一个台阶。这次是双方的第一次交流,以后越南方面的队员也有可能来津,双方交流有望形成常态。”

  能得到如此宝贵的机会,刘亚也倍加珍惜,“能有这次机会去越南,我很幸运。因为在亚俱杯的时候我们和越南、日本等队交过手,她们整体打法是以速度快见长,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很难适应。这次我主要也想多向她们学习这方面的技术,跟她们多磨合,也为之后七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做准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刘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