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程失败后目标锁定2016夺冠 原不突出常偷偷加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2:42  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微博)特派记者 刘彦

  或许是内心难以掩饰的失望,或许是为微小的落后感到懊悔。赛后,董程(微博)哭了。

  中国姑娘用最真诚的深鞠躬表示对支持者的谢意与歉意。今天,在秦皇岛2012年国际拳联女拳世锦赛一场备受关注的女子60公斤级1/8决赛中,中国金花董程以7∶8不敌俄罗斯老将索菲亚,无缘八强。

  一分惜败 机会仍存

  一分能代表什么?但就是这一分的差距,让2年的汗水与泪水化为失落。

  比赛结束后,董程紧咬嘴唇,深深鞠了一躬,以此作为她征战此次世锦赛的告别。在混合区中采访时,董程再也难以抑制内心的失望,泪水夺眶而出,“这次主场作战,我们有这么好的团队和观众,我觉得我能够战胜她,但是对这个结果我还是挺意外的。”董程说。

  或许,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前两回合,董程表现得很出色,利用身高手长的优势多次得分。但在第三局,索菲亚控制住局势,利用自身的丰富经验把总比扳平。最后一回合,董程试图反击,但索菲亚防守严密,没能取得突破口,仅一分之差被淘汰出局。

  然而,输掉这场巅峰之战并不代表董程彻底无缘伦敦。“根据国际拳联的规定,由于只有一名亚洲选手晋级八强,因此只要索菲亚能够夺得最后的冠军,那么董程就将自动获得另一个亚洲席位,从而获得奥运门票。”对于董程的奥运之路,中国女子拳击队主教练田东直言还未完全堵死。

  此外,即便索菲亚最终无缘冠军,董程也可通过外卡获得晋级资格。“不过,外卡大多发放给拳击运动开展较为落后的国家和地区,而且只有一个,因此董程通过这个方式获得门票的可能性比较小。”田东说。

  倔强女孩 永不服输

  “坚持着去奋斗,去探索,去寻求,绝不屈服!” 这是董程的座右铭,外表洒脱的她有着一颗不服输的心。在60公斤级别里,俄罗斯老将索菲亚一直都是她最强劲的对手,在之前两次交手中董程并不占优,为此,中国队在赛前专门请了美国教练肖恩对她进行专业指导,“之前也看了许多她的录像,自己在步伐上面也有改进。”董程说。“这次输了并不代表以后,相信经过努力之后我一定会赢。”

  从小董程就有着与其她女孩不一样的“倔强”。她的启蒙教练杨智伟透露,小时候在训练之余,董程经常自己一个人偷偷加练。13岁时,因灵活性好,董程被选入湖北省拳击队。开始时,年龄小的她在队里并不突出,但董程却喜欢与比自己大的队友、后来的世界冠军张琴进行挑战。尽管绝大多数时候,董程都是以失败告终,但她却从不放弃。“董程这孩子很努力,不服输,想着总有一天能成功的。” 杨智伟说。

  追逐潮流 憧憬未来

  董程的队友都喜欢称呼她“董哥”,因为她有着非常“爷们”,非常豪爽的性格,宽松的大T恤加一条牛仔裤,是“董哥”比较青睐的服装,“平时喜欢跳街舞、唱歌、玩游戏。”董程说。

  虽然是一头短发却加了点俏皮的卷发,给头发增添了些立体感,“这发型是今年3月份烫的,觉得更精神点。”董程说,平时像个男孩子的她喜欢去淘些小玩意,“我就是比较喜欢有个性的东西。”在队友眼中,董程从不缺乏幽默感。对于这次可能无缘奥运的状况,她再一次显露出“个性”,董程说:“失败了,我也绝不放弃。2012年奥运去不了,我就坚持到2016年拿奥运冠军!”

  (深圳特区报秦皇岛5月15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董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