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剑锋:头等大事是要宝宝 女乒奥运阵容有一点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2:1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不善言谈,是昔日对牛剑锋(微博)的印象。但昨天再见牛剑锋,这位如今已转型为北体大教师的昔日乒乓国手,却已经很健谈了。她说笑间透露,自己当前的头等大事,就是要一个宝宝。

  2010年,牛剑锋进入北京体育大学,成为该校校队教练。“压力没有以前大,但是琐碎的事情比以前多了。以前在运动队的时候,只需要打好球就行了。但是现在当了老师,教会他们的同时,还要想办法提升他们的训练积极性,还帮他们做很多在学校的事情。虽然现在要带队出成绩,也有压力,但相比以前打球的时候,好很多了。”牛剑锋说,“还有,当时做运动员的时候,自己可能体会不到教练的感觉,现在可是切身体会到了。你想让他(队员)打好球,让他进步,但有时候他理解不了,自己只能干着急,心想,还不如我上去打呢。”

  牛剑锋此番从北京来石家庄参加“英利奥2012核心战略伙伴峰会”,她的丈夫刘志强全程陪伴。刘志强是河北男乒主帅,两人都很忙,虽然已经结婚近4年了,却始终没有机会要小孩,用牛剑锋的话说,两人还没有进入一个“稳定的状态”。但昨天牛剑锋透露,此事已经被提上她们议事日程的首位。“这段时间,要小孩的事情比较重要,算是第一任务。”牛剑锋说,“男孩女孩无所谓啦,都喜欢。至于他(她)以后会不会打乒乓球(微博),要看有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假如一点乒乓球基因都没有,肯定不让他(她)打了。另外,还要看是不是爱好。”

  虽然早已远离国乒一线,但牛剑锋始终关心着国乒。近日,国乒奥运名单确定,从女队方面来说,牛剑锋认为,假如说有一点需要担心的话,那就是经验问题。“只有郭跃是老将,她有不少经验,相信能带着大家打好。”牛剑锋分析道,“奥运只有单打和团体,而且一上来就是单打,还只有两个人打,一人守一边,必须能顶住压力,所以单打相对来说可能更困难一些。如果单打打得不好的话,可能会影响团体。”

  对于郭跃、丁宁和李晓霞组成的女队,牛剑锋说,她们实力肯定不用多说,要放在一般的比赛绝对没有问题,但是奥运会跟普通比赛还有一些不同。“虽然说奥运会跟其他比赛实质上是一样的,但是你一进奥运会的场地,那种气氛跟其他的感觉不一样。一般比赛,很多人可以进入场地,但是奥运会场地只有运动员和教练,会给人一种不同的感觉。”牛剑锋说,“另外,奥运会四年一届,谁都不希望自己出现失误,压力肯定会大。”

  不过,对于国乒此番伦敦之行,牛剑锋还是充满了信心。她预测,国乒“包揽一定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牛剑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