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球世锦赛开赛在即 “搬进”商厦是亮点更是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2:01  沈阳日报

  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已经连续在沈阳举办三年,潘晓婷(微博)、金佳映、车侑蓝(微博)、费雪、刘莎莎(微博)、付小芳……世界女子9球最顶级选手年年会聚沈阳。这是一场世界体坛美丽而盛大的聚会。昨天,记者了解到,未来的三年,这项世界体坛美丽的运动仍将聚在沈城。上置集团杯2012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在6月上演。

  世界前64位美女球手再聚沈城

  过去的三年,女子9球世锦赛已经在沈阳被打造成了一项精品赛事。近百名世界顶级9球选手,她们的美貌、她们的球艺,深深打动了这座城市所有喜爱台球运动的人。每一年,大家都在翘首以盼她们的到来。    

  今年6月,世界排名前64位的美女选手又将汇集沈阳。谈及为何决定再次将这项赛事留在沈阳时,张小宁说:“沈阳这座城市的文明、现代的文化氛围,吸引着这项赛事的到来,简单地说,所有来到沈阳参赛的世界各地选手非常喜欢这里,这里的比赛场馆、接待水准,还有沈阳人的热情、城市的美丽,都给她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这些世界9球最顶级、美丽球手们的到来,也是对城市知名度的一次很好的宣传。”

  “搬进”商厦是亮点更是突破

  今年的世锦赛,再有创新,而且是一次巨大的突破。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程晓龙介绍,本届世锦赛将“搬出”体育场馆,“搬进”商场。6月14日至16日的会外赛,以及6月18日至21日的正赛将全部“转移”到沈阳华府天地举行。

  张小宁对记者说:“比赛场地从体育场馆改到商厦举行,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其实,很多在国外举行的9球比赛大多是被安排在酒店、商场甚至酒吧进行,很少在专业的体育场馆打比赛。“9球项目在国外是一项比较偏重美国文化的运动,贴近百姓,在我国之前举行的多次比赛都是在体育馆进行的,这次在沈阳走进商厦,更有利于这项美丽的大赛贴近百姓。”

  张小宁表示:“我相信组委会能够在设备、环境、安保等方面做到最好”。的确,在商厦举办如此世界顶级的9球大赛,能够让更多的百姓近距离感受球手的美丽、欣赏9球比赛的魅力,但这样的赛事安排,能否让球手保证静心、安心、全心地投入,也需要所有到现场观赛的球迷都具有较高的观赛素质。

  本报记者 丁瑶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九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