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拳击队用人遭质疑 董程:赢我未必能胜国外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1:07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昨日,在秦皇岛进行的2012年女子拳击锦标赛16进8的第一天比赛、60公斤级焦点之战中,中国选手董程(微博)败在俄罗斯名将索菲亚的拳下,无缘八强的同时也浪费了中国队一个正常获得奥运资格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与索菲亚的两次交锋中,董程均以失败告终。

  赛后,董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掩面痛哭,半天说不出话来。每个奥运级别的比赛,中国只能派出一个队员,董程的入选也提前让在这个级别上极具夺冠希望的辽宁选手刘畅无缘奥运,而现在这样止步16强,是没能抓住机会的表现。

  记者随后求证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董程在理论上还存在着进军奥运的可能,只是这种希望很小,要看亚洲其他选手的情况。因为根据国际拳联的规定,亚洲有三个该级别的资格,此次世锦赛产生两个,另外一个为外卡。

  在女拳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公布之后,曾有人质疑过该级别为何派出董程参赛,因为在该级别中,辽宁选手刘畅曾多次战胜过董程。在昨日的赛后采访中,又有记者问到了这个问题,董程在原地动了几下,不知该如何回答,最后给出的理由是,“在国内,她战胜过我两次,但这不意味着我战胜的国际高水平选手她就能战胜”,随后董程哭着走回休息区。

  记者发现,出战本次世锦赛的中国女拳的十名队员中,57公斤级秦建、60公斤级董程、75公斤级李金子、51公斤级的任灿灿和81公斤以上级的李云飞都来自宁波队。更重要的是,3个奥运级别的参赛选手也出自宁波队。而在宁波队这样的大包大揽,董程却输得这么早,多少有些说不过去。

  声音

  刘畅:还有下一届

  昨日,董程比赛的同时,一身时尚装扮的刘畅在看台上观看比赛,时不时地为场上的选手加油。

  “替董程感到可惜吧,只输了一分”,尽管刘畅奥运资格的争夺权给了董程,但1990年出生的刘畅显出了超乎年龄的成熟与大气,“不管谁去,能代表国家打出好成绩最重要”。

  “伦敦奥运会已经成为过去了,我还年轻,我要为下一届奥运会去拼,现在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全力备战明年在咱们家门口进行的全运会”,说这话时,刘畅很有信心,她的教练唐光大也对爱徒能在全运会中证明自己充满信心。

  特派记者 王冠楠电自秦皇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董程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