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程努力训练只盼胜俄名将 想去伦敦仅剩一线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0:13  北京日报

  本报秦皇岛15日电(记者 王笑笑)在今天进行的女拳世锦赛60公斤级1/4决赛中,中国选手董程(微博)以7比8惜败于俄罗斯名将奥琪佳娃,奥运资格命悬一线。赛后,“假小子”董程走下拳台,话未出口,眼泪先落了下来。

  奥琪佳娃曾是57公斤级世界名将,为冲击奥运会才改为参加60公斤级比赛。董程此前曾两次与其交手,不仅未能取胜,上一次在俄罗斯拉练还以5比18惨败。不过本场赛前,董程表现得很有信心。

  然而胜利女神的天平还是没有倾向中国姑娘。尽管董程有效控制了距离,并依靠灵活的步伐防守抓反击,基本贯彻了战术意图,但无奈对手对机会的把握极为娴熟。首局董程以1比0领先,次局双方各得3分。第3局,奥琪佳娃以2比1小胜,将总比分扳平。末局,董程又以2比3输掉一分,遗憾告负。

  比赛输了,被队友戏称为“董哥”的董程强颜微笑走向记者,一张口却泣不成声。“心里特难受,特遗憾。前段时间一直在努力,就等这场比赛,但是让大家失望了。”董程说,其实自己有机会取胜,“我觉得之前都是心理上输给她。但今天有这么多人在为我加油,没什么可不自信的,肯定能战胜她。这个结果,我也挺意外的。”

  根据规则,本届世锦赛将向亚洲选手派发两张60公斤级奥运门票。幸运的是,今天进入该级别8强的亚洲选手仅有一位,即是说,董程若想出线还有一线生机——淘汰董程的奥琪佳娃最终取得的名次越好,董程在9至16名中的排名就越高,若能在其中的亚洲选手中领跑,董程仍可获得第2个亚洲资格。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中国另两名奥运选手李金子和任灿灿均顺利晋级。非奥级别角逐中,48公斤级小将徐诗琪爆冷击败世界排名首位的威尔士名将霍尔达韦,入围8强,54公斤级的刘可佳也顺利晋级,64公斤级的崔乔则惨败出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董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