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拳手董程泪洒赛场 无缘直通伦敦出线仅一线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09: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杨屾秦皇岛5月15日电 当裁判举起对手的手臂时,60公斤级中国女拳击手董程低下了头,这一瞬间,没有人了解她在想什么。在以7∶8输给俄罗斯选手索菲亚后,董程失去了直通奥运会的资格。“她已经很尽力了,输了1分也不意外。”董程的教练田东说。

  索菲亚是女子拳坛名将,曾获得64公斤级世界冠军。为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索菲亚降级改打60公斤级比赛。正因为如此,索菲亚在60公斤的世界排名比较低。根据赛前的抽签,董程不得不在8强争夺战中就和这位劲敌提前相遇。

  “董程此前和索菲亚交手还没有赢过。”田东告诉记者,“因此,我们在赛前就认为,比赛打成0∶0都可以接受,就是要尽量拖住对手。”

  比赛中,董程执行教练赛前的布置还是不错的。首回合以1∶0领先;第二回合她和对手战成了3∶3;接下来的两个回合,董程分别以1∶2和2∶3落后,最终没能拖垮对手。

  按本次比赛的规则,要想“直通伦敦”,选手必须首先晋级8强,还要确保成为8强中成绩最好的两位亚洲选手之一。董程止步16强,意味着她已经无法直通伦敦。所以,当董程走下拳台站到媒体记者面前时,她难以抑制情绪,失声痛哭。

  “心里特别难受,太遗憾了,我让大家失望了。”董程说,“其实我觉得今天发挥得还不错,我感觉今天首先是从心理上就输给了对手。”

  不过,董程尚未完全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目前只有1名亚洲选手进入8强。按照国际拳联规定,如果索菲亚夺冠,董程在仅输给索菲亚、并且只有1名亚洲选手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情况下,将以递补身份参加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