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练拳7年董程从未哭这么伤心 进军伦敦须看对手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04:44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讯 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董程(微博)输了;这是一次不该流泪的采访,董程哭了。

  “心里特别难受,感觉特别遗憾……”昨天下午在女拳世锦赛60公斤级1/8决赛中以7∶8惜败给俄罗斯对手索菲亚之后,宁波姑娘董程在接受采访时当场飙泪,7年寒来暑往的苦练,直通伦敦奥运会,就差这么一拳。

  尽管伦敦奥运会的大门还没关死,但董程的命运已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些年和宁波女子拳击队一起追求的奥运梦想,也许只能靠昔日的队友来完成了。

  当场飙泪 输掉了一场最输不起的比赛

  本届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之前唯一一次选拔赛,此前已经拥有足够积分的董程只需要打进前八并保证在亚洲选手中排名前二,就能稳获奥运门票。只可惜,运气不在董程这边,被抽到和世界冠军索菲亚在同个半区。“其实我觉得今天发挥得还不错,当然这是我自己的感觉。因为之前也跟她打过两次,可能是从心理上输给她了吧。”董程坦言,在16进8时碰到索菲亚,她还是有点怵,尽管一度以1∶0、4∶3领先,最终还是没能保住胜果。

  25岁的董程在队里算是“元老级”人物,小队员都爱喊她“董哥”,除了外形上短发、永远T恤配运动短裤的偏中性打扮,还有就是她大大咧咧、什么事能扛下来的男子气概。就是这样一个很MAN的女生,昨天却在众多记者面前泣不成声,一度说不出话来,“我觉得我让大家失望了。”到了热身馆,董程面对教练和队友,更加控制不住了,她坐在椅子上,双手抱头,失声痛哭起来,口中却是连声道歉,“对不起,我对不起大家。”

  7年前,由于湖北省体校解散,无处可去的董程被宁波女子拳击教练田东相中,引进并注册在宁波,女子拳击入奥之后,世锦赛亚军、亚运会冠军,董程一度还被列为浙江和中国军团的夺金点,或许是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在这场最输不起的比赛里,她还是输了。

  参加这次比赛前,董程特意把短发烫卷,想着新形象能带来好运气,可惜,留下的只有眼泪和一声叹息。“遗憾是必然的,运动员辛苦了这么多年,等的就是这么一天。”田东也很无奈。

  想去伦敦 要看昨天打败她的对手表现如何

  虽然没能直通伦敦,董程仍然有希望参加两个月后的奥运会。根据国际拳联的规定,女拳世锦赛60公斤级比赛将选出两名亚洲选手获得奥运资格,而现在进入八强的只有一名塔吉克斯坦选手,换句话说,董程还是有机会以亚洲第二的身份去伦敦。

  “今天的比赛共有六个亚洲选手被打下来了,八强只进了一个。按照规定,击败这六个亚洲选手的人,最终谁的排名最高,被击败的那个就可以在这六人中名次靠前,从而进军伦敦。”董程的教练田东解释道,打败董程的索菲亚实力很强,不过打败哈萨克斯坦选手的爱尔兰名将凯特·泰勒也不容小觑,一旦这两人在决赛里碰上,索菲亚击败泰勒,董程就能去伦敦,当然前提是其他四个各自打败亚洲选手的女拳手成绩都不如索菲亚和泰勒好。

  赛后痛哭不已的董程在田东的安慰下心情逐渐好转,田东认为,董程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如果说前两次交手都败北是技不如人的话,这次绝对有机会取胜。“输了其实也是好事,董程对自己更有信心了,她说了:‘再让我碰上索菲亚,见一次灭一次’。”田东表示,“如果董程最后能够去伦敦,最后结果绝对会有惊喜。”本版撰稿 见习记者 殷佩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董程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