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凤岩:乒乓单打有潜在危机 着重培养队员抗压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00: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我们团体实力比较平均,正常发挥的话更有把握一点,单打潜在的危机更大一些。”谈及两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比赛,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共设四枚金牌,分别是男团、女团、男单、女单,“虽然中国队有一定实力,但谁也不敢说哪块有把握。”刘凤岩坦言,“近些年我们除了莫斯科女团失利之外,很多年团体没有输过。我们团体实力比较平均,比较占优势,正常发挥的话更有把握一点。单打从过去三个人变成两个人,又在团体之前进行,这种潜在的危机更大一点。”

  而谈及国乒夺冠过程有可能遇到的阻力,刘凤岩表示,“还是有一些老对手,男团的德国、韩国、日本,女子主要是新加坡、日本、朝鲜、韩国、中国香港。”刘凤岩坦言尽管过去的很多一段时间里,中国队胜多负少,但这样更不能掉以轻心,“2010年我们刚输给新加坡,她们的队员都来自中国,有一定实力,加上心态比较好。跟中国打她们觉得输了正常,拼下来更好,没有胜负的包袱。中国则是华山一条路,不能输,有这样的要求在脑子里,技术发挥就有可能受到影响。”

  事实上,从技术能力来讲,中国队队员略高于其它协会选手,但关键的是能否在奥运会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对此,刘凤岩表示在备战过程中也在加强之方面的锻炼,“我们现在着重培养他们的抗压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刻意给她们制造一些困难,希望能够在大赛里正常发挥。”(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